法治 > 正文

酒桌上调侃惹祸 砍伤人赔偿获刑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    酒桌上朋友之间相互吹牛调侃,本应一笑而过,适可而止,没想到玩笑过度,恼羞成怒后报复伤人。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王某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2015年12月27日,王某、秦某等六人一起喝酒,酒桌上吹牛调侃,没想到引起王某不满,与秦某闹起了“红脸”。酒后,六人相约一起去KTV唱歌,途中王某找借口离开。当秦某等人到KTV后,王某手持斧头闯入,将秦某砍伤。经鉴定,秦某的体表伤情构成轻伤二级,左侧尺骨轻伤一级。

2016年6月4日王某的家属与秦某达成赔偿协议,由王某赔偿秦某经济损失7万元,秦某对王某的行为表示谅解。同年7月7日,王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因琐事不能冷静处理,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获得被害人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NVyNf8O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酒桌 故意伤害罪 伤人 获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法院四小时拘仨“老赖” 其中俩人在酒桌上被抓

    2017年3月7日上午10时,吉利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执行局长的带领下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严厉打击“老赖”。经过四个小时的不断寻找,共抓捕回三名被执行人。

  • 丈夫家暴妻子构成轻伤二级 故意伤害罪获刑一年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夫妻俩吵架,丈夫竟对妻子大打出手,拳打脚踢至妻子眼部受伤,牙齿脱落。3月25日,民权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孙某管制一年。

  • 小伙被分手怀恨在心 殴打前女友被判刑

    因前女友要分手,多次纠缠无果后,竟将前女友殴打致轻伤二级。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人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人民币共计8939.36元。

  • 故意伤人不赔偿 法网恢恢难逃脱

    2017年2月7日,当大多数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欢乐气氛中时,唐河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丝毫没有松懈,趁着假期刚过,赶在离乡返城高峰开始前,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抓捕老赖。

  • 讨债未果伤人 依法判刑十个月

    因长期向他人追要欠款未果而心生愤怒,将欠债人打成轻伤二级,本来有理的事也因为冲动酿成了苦果。12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冯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 汝州市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支撑模板倾斜 2人皮外伤

    2016年12月10日晚22时15分,河南中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班组在五洲国际博览城项目C8楼一层浇筑混凝土的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工序不当,导致现浇混凝土板模板支撑倾斜面积约80平方米、施工用混凝土汽车泵的前挡风玻璃破碎,从而致两名工人皮外伤,河南中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混凝土班组长立即把受伤人员送至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 村民因六分地归属伤人命 渑池警方快速侦破

    因为一块六分田地的归属问题,渑池县仰韶镇某村村民张某与车某发生纠纷,张某一怒之下竟然持刀将车某砍死。11月9日下午,渑池警方多警联动,快速出击,及时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控制,并依法刑事拘留。

  • 行车争执打伤人 被判徒刑赔七万

    因行车让路与人发生争执,继而厮打,并将他人头部打伤的被告人朱某,犯故意伤害罪。9月28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70000元。

  • 为争停车位伤人赔偿18万

    为了争一个停车位拿水果刀将人砍伤,赔了18万,还被判刑,后悔也晚了。8月2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 员工无证开叉车撞伤人 公司建议双方“自认倒霉”

    新郑司机时红文到焦作孟州喜相逢乳品公司拉货,结果被该公司职工宋明祥违规驾驶的叉车撞伤,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分歧。公司负责人表示,是否违规驾驶与事故无关,出了这个事双方都得自认倒霉。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