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新野法院“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取得开门红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PbsAOYv0..jpg.jpg

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IO0TRN1L..jpg.jpg

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gdaRPCsN..jpg.jpg

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田杰)   为将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到高潮,新野法院党组决定从2017年3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2017年3月22日,是新野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的第三天,新野法院执行局干警凌晨五点半就早早到法院整装待发,准备深入到各街道、村庄围堵“老赖”,开启与失信被执行人斗智斗勇之旅。春雨淅淅沥沥,在经历一夜冲刷的泥泞道路上,留下了执行干警堵截“老赖”的串串脚印。镜头一:凌晨五点四十分,新野县上庄乡某村,因土地承包合同拒绝支付承包款的被执行人郭某家中。还在睡梦之中的郭某被执行干警敲开门后,一脸懵懂的看着执行干警,没想到执行干警这么早就找到了他。当干警要求他自动履行生效文书义务时,郭某声称拒不支付款项,并在干警要求其到法院配合调查时变得情绪激动,在言语上攻击执行干警。当执行干警将其戴上手铐时,郭某嚣张气焰慢慢熄灭。

镜头二:上午七点五十分,新野县歪子镇某村,因金融借款合同的被执行人何某家中。当执行干警向其释明拒不执行的后果时,何某仍然以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拒绝履行。执行干警当场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督促履行义务。后在拘留所中,何某最终感受到拒绝的严厉后果,主动联系家人履行了义务。

镜头三:上午十点十分,新野县歪子镇某村,因赡养费纠纷的被执行人杜某家中。当杜某看到执行干警来到其家门口时撒腿就跑,执行干警迅速堵到杜某家后门,将其控制起来。在执行干警要求其履行赡养费支付义务时,杜某情绪开始失控,不顾村民的围观撒泼打滚,并撕毁法院传票,后执行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将其强制拘留。

在本次凌晨出击行动中,新野法院共找到被执行人15人,拘留7人,迫于拘留压力主动履行6人,执结标的86.3万余元,突击搜查2次,现场搜到现金2.7万余元,实现了“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的开门红,并有效震慑了一大批“老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人民法院的空前执行力度,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

6Abg4sw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行局干警 百日执行 清积攻坚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关爱退休老干部 送去关怀与祝福

    1月22日上午,新野法院党组成员带领部分干警,分组走访慰问该院40余名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年的慰问。

  • 新野法院:法律服务进基层 保驾护航恵民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20日,新野法院在文化广场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咨询。

  • 2016全省法院群众满意度调查新野法院位居全市第一

    2016年度人民群众对全省基层法院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日前公布,此次调查对象包括河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人员、律师、新闻工作者、企业负责人、普通群众。调查指标体系涵盖审判执行公正情况、法官形象与作风、院长工作、对法官的整体印象等4个方面。

  • 新野法院审执结农民工工资涉民生案件赢得社会好评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审执结农民工工资及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中,成效显著,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县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野法院:心理疏导室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为缓解未成年人犯判决后的紧张、焦虑、害怕、抵触等不正常情绪,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矫治其不良思想和行为,1月10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一起未成年刑事案宣判后对被告人小李进行了心理疏导。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