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唐河法院:春日普法进校园 温暖留守孩童心

2017-02-27  来源:映象网

送法进校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邵明)   2017年2月23日,唐河县法院少审庭的法官们走进唐河县三小,给这里的留守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法制大餐”。

  春节刚过,本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而对于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却是又一季“春去冬来”的煎熬。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春日的温暖,抚平内心因分离带来的波澜,唐河法院的法官们同孩子们一起开展小游戏,小测试,并很快的融入其中,同他们打成一片。通过短暂的相处,孩子们向法官们吐露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有心疼,有埋怨,有不舍……针对相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少审庭的法官们认真地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疏导,开通,使得孩子们能理智面对父母暂时的离开,克服心理上的难题。

  不仅如此,法官们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选取了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理性对待身边不良行为,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而且有效地弥补了他们的部分情感缺失,给孩子们带来一个更加温暖的春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普法进校园 留守孩童 违法犯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