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 正文

南召县将举办首届中国·南召玉兰花会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3月15日南召县召开首届中国·南召玉兰花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花会将于2017年3月22日---28日在南召县玉兰生态园举办。

首届“中国·南召玉兰花会”秉承以“玉兰为媒,文化为魂,交流合作,促进发展”的办会宗旨,突出“推介、交流、合作、发展”的主题。通过举办玉兰花会,彰显玉兰文化,广交天下宾朋,精心打造“心仪南召·玉兰飘香”城市品牌。“让玉兰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南召”,以此推动南召玉兰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本次活动由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南召县人民政府、南阳市林业局、南阳市旅游局协办。主会场设在南召县云阳镇玉兰生态观光园,分会场分别设在玉兰国际花木城、皇后玉兰种植基地、铁佛寺石头村等地。

南召县玉兰栽培历史悠久,质量佳用途广,种类繁多,主导品种特色鲜明。与冬花、山萸肉并称为南召三大特产。南召县至今仍保留有500年以上的望春玉兰天然植物群落。南召望春玉兰有近40个不同类型,其中命名并公开发表的品种有34个。作为主导产业的玉兰花木,南召种植面积30万亩,占全县花木总面积的80%;产值21.3亿元,占全县花木总产值的79%。南召玉兰远销到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四川、陕西等十多个省市。

近些年,南召县实施“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打造“河南领先、国内先进”花木强县的目标,把玉兰产业作为繁荣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以“花卉杯”竞赛活动为载体,以精品示范园建设为抓手,坚持生态农业、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按照“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结构,提升品质,膨胀规模,放大特色,努力推动全县花卉苗木产业持续高效发展,初步走出了一条以花木促进生态,以生态融合旅游,以旅游拉动三产的发展新路子。南召县先后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辛夷之乡”,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中国辛夷原产地,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被中国林学会授予“中国玉兰之乡”。南召玉兰被评为南阳知名农业品牌、农业十大品牌,授予神农奖。

bb9nQAk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首届 玉兰花 城市品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