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 正文

方城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兵)  春节后,是企业招工用工和农民工返城务工的高峰期,为服务节后用人单位用工需求,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月10日上午,由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方城县扶贫办、方城县总工会、方城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方城县就业局承办的方城县“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凤瑞路中段拉开了帷幕。同时,各乡镇(街道)人社所作为分会场也同步开展了活动。活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服务对象除了用工企业和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之外,重点突出了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增加工资性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已连续多年开展“春风行动”,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方城作为全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年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5万人次以上,创劳务经济50亿人民币以上,外出务工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全县返乡农民工创业累计达3000多人,带动就业3万多人,2016年被河南省政府授予“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县就业局、劳动监察局、人才中心、医保、社保等各股室136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40余个,出动宣传车5台,制作宣传版面6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9300余份,接受咨询8300余人次。其中共有包括产业聚集区、亚龙国际电子商贸城、金裕城门业在内的40余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4200多个,涉及轴承系列、餐饮、服装加工、零售等多个行业,涵盖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财会、法律、仓储物流等100多个工种。活动当天,现场登记求职人员3000多人次,其中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春风行动 就业 援助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乡创业新平台 就业带动脱贫路

    2月16日,驻马店市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正阳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在正阳隆重举行。

  • 上蔡县助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为引导和鼓励外出农民工返乡就近就地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近日,上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蔡县总工会、上蔡县工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企业招聘会。

  • 方城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登记求职人员3000多人次,其中2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平顶山市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1月11日,平顶山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和市残联即日起至2月1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

今日热点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精品原创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