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 正文

淅川出实招保造林成效

2017-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桃龙 周彦波)   “现在造林一点儿都不敢马虎。县绿委派人用GPS测面积,造林进度每周不仅在全县通报排名,而且还要提交给县四套班子,谁糊弄就追究谁的责任。”日前,在河南省淅川县毛堂乡大泉沟村八龙山造林示范点,乡林业站站长张宏业说。入冬以来,淅川县依靠多项机制推动造林绿化工作,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10.1万亩。

  在造林工作中,淅川实行县四套班子相关负责人包片、县绿委成员单位包乡镇、县直属单位包扶贫村制度。其中,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和60名技术人员分包乡镇和重点造林地块,要求做到造林工程不结束则技术人员不撤离。为保证全县造林工作取得实效,淅川建立了乡镇间造林观摩机制,县财政将划拨1000万元资金对每次观摩中绿化成效好的前3名乡镇实施以奖代补,对排名靠后的乡镇进行通报,对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乡镇约谈乡镇主要负责人。同时,淅川县还制定造林考评方案和考评机制,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重点区域造林工程实施天天督查、周周通报,督查结果将通报县四套班子、县直属单位及各乡镇的负责人,作为工程单位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为解决造林成活率低的问题,淅川县全面推行合同造林机制。淅川县与造林公司签订造林合同,公司自购种苗,经验收合格后依照合同兑付造林资金。此外,淅川县近年来还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融资机制,筹措造林资金8000余万元,并整合县林业、水利、农业、国土、交通等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捆绑使用,确保造林项目开展。

NPDCnxx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造林 示范点 成活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岸边庭审 为鱼主持公道

    每年的3月到6月是淅川县丹江口水库主要经济鱼类产卵繁殖和幼鱼生长期,为保护水生资源,淅川县自2003年起连续15年实行春季禁渔。

  • 淅川精准帮扶加速脱贫致富

    石榴基地,是九重镇引进的生态产业项目。在镇村干部协调下,王洪才等10户贫困群众被石榴基地吸纳为产业工人,不出村每月就有固定收益。这是淅川县精准帮扶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 淅川县荆紫关镇:三省一家亲共享新生活

    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的白浪街共有3个行政村,分别归河南荆紫关、湖北白浪、陕西湘河三镇管辖。上世纪80年代,著名作家贾平凹在散文《白浪街》一文中形象地描绘三省人抢摊位场景,“以石围圈,披被守地”。

  •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莅临淅川调研

    3月15日至16日,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莅临淅川县,专题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 淅川县卫生系统开展春季义诊活动

    为推动全县居民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日前,淅川县卫生系统开展春季义诊活动。

  • 淅川县2017年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淅川县公安局召开2017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县公安局局长杨鹏程作了关于《担当务实 聚力保稳 创新求进 在新起点奋力实现淅川公安工作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

  • 淅川县毛堂乡表彰2016年度“最美人物”

    3月15日,淅川县毛堂乡党委召开“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总结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 淅川县召开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3月14日,淅川县召开2017年度卫生计生工作会,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

  • 淅川县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3月15日,淅川县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县上亿广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李培迁、刘九利、刘建国、刘瑞英及市政府大项目办副主任白伟等出席。

  • 淅川法院千里跨省擒“老赖” 亮剑执行成常态

    今年以来,淅川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打击“老赖”毫不手软,甚至多次跨省执行,远赴西藏、浙江等地亮剑“老赖”,狠狠地打击了老赖们妄图通过远逃省外躲避执行的企图,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表现了法院严打拒执的坚定决心。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