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荆紫关:不负春光起好步 追梦出彩开好局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聂立冬)近日,淅川县荆紫关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淅川县委经济工作会、县委书记卢捍卫“开年第一课”及县长杨红忠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等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把精力恢复到常态上,把行动落实到部署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树立一个意识:翻篇归零。不负新时代,整装再出发。2018年荆紫关镇打造了杏李、丹参、大樱桃、薄壳核桃等一批产业基地,建成了狮子沟、惠隆苑社区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培育了鑫淼服饰、鹏展织造等一批扶贫车间,建设了集镇南区、荆刘公路等一批项目,涌现出魏周娥、徐银海等一批先进典型。同时,还存在着不足和短板。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足还需抓紧纠正。全镇上下要面对现实,翻篇归零,从新开始,全力组织好今年工作。

坚守一个底线: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脱贫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必须高质量完成。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主攻产业就业、夯实“双基”建设、落实扶贫政策、做实基础工作。

突破四项重点:生态建设,要持续抓好生态农业、污染防治和生态治理,实现保水和发展双赢;工贸经济,扩大现有企业规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实企业解困工作,打造辐射带动三省延边的工贸区;文化旅游,完成规划修编,加强古街保护,抓实老区管理,力争实现荆紫关旅游新突破;镇村建设,加快推进省道S330寺湾至荆紫关段改建,荆狮公路改造提升等交通项目建设,实施10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建成24个村级文化广场,完成通村道路、安全饮水等一批民生项目,致力打造宜居宜业荆紫关。

牢记一个根本:重在落实。要强化党建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创优环境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进一步开创经济发展、环境美好、社会和谐、政治清明新局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文章关键词:淅川 荆紫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内乡县赵店乡黄崇: 创业发展在家乡 聚力感恩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小飞)“政府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乡亲们的支持我很感谢,我相信还有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就

  • 唐河县少拜寺镇少拜寺村获得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国子监社区等1487个社区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唐河县少拜寺镇少拜寺村成功入围推荐评选并获此殊荣。

  • 桐柏县2019年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安棚镇召开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早春时节的安棚,香菇大棚一派繁忙,艾草基地嫩芽萌发,扶贫车间机器轰鸣,文化广场歌舞欢畅.......一组组扶贫数据令人振奋,一幅幅生动画面催人奋进。2月26日,桐柏县2019年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安棚镇召开。桐柏县领导莫中厚、孙红鑫、徐文磊、韩霞、常书贵、唐飞、陈晓鹏、罗镇带队,县直15个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参加。

  • 唐河县滨河街道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访谈

    “老李啊,你这2019年准备干的工作可不够具体详细啊,回去赶紧开个支部会,再把脱贫帮扶措施制定详细些……”在唐河县滨河街道三楼会议室,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本甫正与常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国显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访谈。

  • 淅川县荆紫关镇:做实产业叠加增收 奠基精准脱

    近年来,淅川县荆紫关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镇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盯全镇脱贫目标,抓重点、出实招,举全镇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从“输血”到“造血”,从“取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全镇上下掀起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热潮。

  • 淅川县 林业扶贫带来水清民富

    初春时节,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周边一片繁忙的盛景。在老城镇武贾洲村的山坡上,数百名群众井然有序地在挖坑浇水,造林植树;在九重镇张河村软籽石榴基地,农用机械忙碌穿行,村民热火朝天地挥舞铁锹、施肥耕作……

  • 淅川:扶贫车间生产忙 抢抓新春“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淅川县各乡镇的扶贫生产车间呈现一片火热生产场景。今年春节期间,扶贫车间获得的订单多,工人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抢抓新春脱贫攻坚“开门红”。

  • 社旗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2月26日,社旗县人民法院会同司法局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会。

  • 南阳市宛城区项目集中开工 加快发展步伐

    总投资54.8亿元,涉及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南阳市宛城区30个重点项目于2月26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工仪式。这是该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拉动投资增长,增强发展后劲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也是确保全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项目的顺利建设,必将开启宛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