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教体局:借力借势 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吴明辉)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淅川县教体局迅速行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度本单位承担的脱贫攻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淅川县教体局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将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要求各职能科室、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措施,确保教育扶贫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强化责任落实。由教体局各分包领导牵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计财股、基教股、人事股、师训股等职能股室对照各自职责,做好贫困村贫困学生档案建设、学校建设、设施配套、教师配备培训和交流使用等工作,确保工作职责认领到位、落实到位。

健全信息台账。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各中心学校、县直学校认真组织调研,摸清本学校辖区内贫困家庭学生,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料库,详细登记其家庭、个人信息,健全相应资料,确保不漏一所学校、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针对贫困学生个人落实具体的帮教帮扶和资助措施,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实施。

强化经费保障。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教育精准扶贫的经费投入,及时拨付贫困寄宿生补助等有关资金;健全教育扶贫资金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资金的使用管理;完善教育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坚持“节俭、安全、实用、够用”的原则,全面推行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加强绩效考评,提高资金效益。定期开展审计监督,拓宽监管渠道,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截留教育扶贫资金的行为,确保教育精准扶贫的经费规范、高效使用。

注重考核评估。建立完善教育扶贫工作考核机制,对扶贫工作的实施措施、实施进展、实施成效进行季度督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对各学校和个人的年终评估,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淅川 教体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淅川县:万人义务植树 共建生态渠首

    2月28日,为深入贯彻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精神,淅川县县乡联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淅川增添新绿,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 淅川县厚坡镇中心学校:强化责任落实 教育扶贫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本期开学伊始,淅川县厚坡镇中心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县教体局教育扶贫工作会议安排,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规范操作流程,严把教育扶贫精准资助关,多次组织教师入户扶贫大走访,把教育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 南召县农村公路联网构筑“幸福康庄路”

    近年来,南召县实施全域旅游创建,县城通往宝天曼景区修建一条旅游等级公路,为玉葬村群众带来了希望和机遇。外面商贩们纷纷涌进小山村,山茱萸、山野菜走出深山成为“香饽饽”。

  • 南召县“智志双扶”激发贫困群众致富“原动力”

    “我是南召县乔端镇水晶河村农民,因妻子患病,两个孙儿需要照顾,经济上捉襟见肘。2015年底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南召县总工会工作队找到我鼓励扩大养牛规模,依靠养牛发家致富。现在发展到优质肉牛30头,通过养牛致富,光荣地摘掉了穷帽。”2月25日,在南召县乔端镇白银沟村“志智双扶”巡回宣讲报告会上,贾学金神采飞扬的讲述着自己致富经验、脱贫体会。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