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长张荣印深入乡村一线督导脱贫攻坚“暖春行动”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近日,县长张荣印带队深入社旗县苗店镇赵岗村、饶良镇核桃树村督导脱贫攻坚“暖春行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推进工作开展,确保活动实效。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晖,副县级领导李贺峰,县扶贫办主任张伟等一同参加督导。

在苗店镇赵岗村部,张荣印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夏展对脱贫攻坚“暖春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查看档案资料,并随机抽取到贫困户赵保祥、赵书卿家入户走访。在饶良镇核桃树村,张荣印认真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随机查看了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村级户档,随后深入王平、王德群等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走访中,张荣印实地查看贫困群众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并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和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危房改造等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在饶良镇核桃树当得知贫困户王平的儿子王海锋在校学习勤奋,成绩较好时,张县长勉励他不要因为暂时的困难而耽误学业,要坚定信心,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督导过程中,张荣印指出,当前社旗扶贫工作正处于攻城拔寨的关键期,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暖春行动”就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汇全县之智、集全县之力,鼓干劲、讲担当、改作风、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脱贫摘帽起好步、开好局。

张荣印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清一改”乡村清洁行动,通过“三清一改”清洁行动,改善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拉近贫困户同帮扶责任人的距离,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要通过全面落实行业扶贫政策、领导干部不漏一户入户走访、开展谈心谈话、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快扶贫产业发展等方式,落实好“暖春行动”各项具体工作,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文章关键词:社旗 张荣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内乡上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春晓:用心扎根是关键

    李春晓是内乡县乍曲镇上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从2017年11月15日,驻村的第一天起,他便把上庄村当成我的“第二故乡”。

  • 余广东督导脱贫攻坚 强调狠抓“三个落实”确保

    2月27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沉下心、扑下身,千方百计为群众脱贫增收想办法、谋思路,确保扶贫成效。

  • 内乡县灌涨镇:创新举措助推人才回归创业

    近年来,内乡县灌涨镇强力实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理念,探索人才回归创业新模式,一大批在外优秀人才纷纷返乡投资兴业,出现了“归雁筑巢、金凤来栖”的可喜景象,掀起了全面发展、推进全民创业的热潮。

  • 淅川县上集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助推农民

    新春伊始,淅川县上集镇党委政府为确保产业稳步发展,不断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统板栗产业,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