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余广东督导脱贫攻坚 强调狠抓“三个落实”确保扶贫成效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曹爽)2月27日,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在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沉下心、扑下身,千方百计为群众脱贫增收想办法、谋思路,确保扶贫成效。

余广东一行首先来到朱集镇李黄村村部,听取了李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要求镇村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烟叶、红薯三粉、香菇种植、蔬菜林果、中药材等特色扶贫产业,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确保群众收益,同时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为乡土人才回归创业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在认真查阅村级资料和贫困户一户一档后,余广东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城拨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把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细,把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好,确保扶贫成效,同时按照扶贫档案管理规范,做好相关过程性资料的制作、收集、整理、归档,为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历史依据。

随后余广东一行深入到吕松勤、吕成献等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在吕松勤家,余广东现场为他谋划脱贫方案,当了解吕松勤家的基本情况后,余广东亲切的说,可以利用好自家院落,发展庭院经济提高家庭收入。在吕成献家中,余广东与吕成献家人促膝畅谈,详细了解慢性病诊疗、医疗报销、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益农合作社等众多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听到吕松勤一家异口同声的说这些扶贫政策都已享受时,余书记笑着说:“李黄村扶贫干部的帮扶工作开展的都很扎实、很用心,值得称赞。”余广东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断提高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叮嘱随行同志要结合镇村的实际情况,拓宽思路,开辟贫困群众的增收、创收渠道,狠抓“三个落实”,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收入,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文章关键词:社旗 余广东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内乡县灌涨镇:创新举措助推人才回归创业

    近年来,内乡县灌涨镇强力实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理念,探索人才回归创业新模式,一大批在外优秀人才纷纷返乡投资兴业,出现了“归雁筑巢、金凤来栖”的可喜景象,掀起了全面发展、推进全民创业的热潮。

  • 淅川县上集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助推农民

    新春伊始,淅川县上集镇党委政府为确保产业稳步发展,不断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统板栗产业,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 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

    2月27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潮。

  • 案外人撒泼阻碍执行 干警妥善处理执结案件

    2月27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县城某村镇,被执行人贾某组织亲属阻碍法院执行,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威力震下,最终成功执结了此案。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