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打造绿色“天然氧吧” 内乡县板场乡掀起植树高潮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黄小宾 杨飞)春风吹新绿,又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之际。2月28日,内乡县板场乡积极响应省、市、县“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号召,内乡县板场乡党委书记李耀武组织机关、村组干部群众共计230余人到板场乡符庄村前岗组植树点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保证植树效果,特邀请内乡县林业局副局长张建中到现场指导。

板场乡距离内乡县城65公里,地处伏牛山南麓,植被保有量大,森林覆盖率高,为进一步增加绿化覆盖面积,结合板场乡实际此次植树以分散种植为主,选取软籽石榴为主要树种,既保证了造林绿化,又兼顾经济效益。植树活动开展以来共植树两万余棵,让原本荒芜的土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株株新栽树苗随风摇曳,孕育着无数绿色的希望。

近年来,板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立足乡情,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规划,提出了以荒坡造林、四旁造林、通道林补植补造、林果基地更新换代为主的工作思路,通过土地流转引入资金,选取那些不适宜耕种的土地荒坡种植黑李、黄梨、软籽石榴等经济果木,在保证原有森林覆盖的基础上“见缝插绿”,走出了一条具有山区特色的造林绿化之路,努力把板场乡打造成为内乡县的“天然氧吧”。    

文章关键词:内乡 板场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

    为部署开展“司法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3月1日上午,南阳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 新野法院:廉洁办案稳准快 七旬老人送锦旗

    2月28日,两名七旬老人在新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两名法官你推我搡,远观好似在争吵,走近一看,才知道这两名老人为了向法官道谢,专程送来了锦旗,还执意要放鞭炮,法官为了劝其收回鞭炮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 内乡县桃溪镇: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

    内乡县桃溪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13人,经过几年的努力,已脱贫2452人,目前剩余贫困人口261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一米”。

  • 桐柏朱庄:小香菇撑起扶贫大产业

    一排排香菇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整齐划一的架子上层层叠叠地躺着一个个长约半米的“胖娃娃”,大棚一角的食用菌生产车间内,几十名工人正忙着把堆成小山状的菌料打包装袋......3月3日,记者走进桐柏县朱庄镇采访,该镇香菇蓬勃发展的势头令人振奋。

  • 内乡县灌涨镇开展“三讲”活动 推进扫黑除恶工

    内乡县灌涨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继续全民动员,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