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莲花街道:凝心聚力再出发 务实重干谱新篇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丽  杨凯)近日,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县经济工作等系列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科学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奋力开创莲花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西峡县莲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单位负责人、社区组以上干部、群众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受到表彰的先模人物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庞远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综合和重点工作、“双提双建”、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服务莲花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优秀企业进行表彰,承担科学绩效考评的各责任单位及社区居委会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交目标责任书,以实际行动引领街道干群跨越争先、拼搏进取。

莲花街道办事处主任庞彦代表街道办事处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

庞彦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莲花街道办事处在该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城市管理、项目建设、社区服务、平安建设”五项重点,紧扣八件大事,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办大事,实心实意惠民生,千方百计保稳定,呈现出人心齐、干劲足、事业兴、大局稳的良好局面。今年街道荣获南阳市综治平安建设优秀街道、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市先进基层党校等市、县级荣誉。“双提双建”、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先后迎接省、市级领导和县内外单位的观摩调研多次。年度工作观摩总成绩位居该县前列。

庞彦强调,2019年莲花街道将继续落实中央、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坚持“四个西峡”发展理念不动摇,围绕“富裕社区、文明街道、和谐莲花、宜居家园”的建设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方向,紧扣“党建引领、项目推进、双创巩固、民生改善、社区服务、社会稳定”六项重点,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八大专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奋力建设活力莲花、大美莲花、魅力莲花、幸福莲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莲花街道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抓好七件大事: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改造2至3个老旧小区,实现老城区综合整治提升;完成莲花3个组预留地后续建设任务,完善配套设施,加大招商,建成一批专业市场;完成柏营、夏洼2个停车场建设;改造提升莲花幼儿园建设,并启动秋季招生;服务协调好数字化城管和智慧西峡项目;力促泰祥合金粉末扩建项目、安信汽车制动器生产项目、永源汽车配件项目、恒昌公司与平高集团电器配件项目等重点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突出抓好四项重点:以高质量经济发展为目标,强化招商和项目建设。以高品质城市建设为标准,强化基础建设和管理。以高效化社会治理为重点,强化社区平安治理和防控。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载体,强化文明创建和活动载体创新。

会上,庞远用“高质量党建取得显著成果,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问题依然不少”五句话对街道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精彩点评,同时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街道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双提双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改变作风、强化担当和实干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庞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希望大家提振精气神,实现各项工作再加压、再发力、再攻坚,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树好新形象。为建设富强、秀美、活力、幸福新莲花勇立新功!

会上,新兴、莲花两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落实街道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推动社区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做表态发言。

会议号召,莲花街道全体干群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争先,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努力开创莲花街道工作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莲花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扮女装骗彩礼 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周某男扮女装化名“李某”,谎称与镇平县郝某结婚,骗取郝某彩礼现金6万元。

  • 唐河:培育扶贫干部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培育一支懂扶贫、爱扶贫、爱农村的扶贫工作干部队伍。近日,唐河县采取多种手段、分层次开展大规模扶贫干部培训,以提升扶贫素养,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内乡县赵店乡黄崇:创业发展在家乡 聚力感恩报乡

    “政府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乡亲们的支持我很感谢,我相信还有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就是努力回报社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说着话的朴实憨厚的农家汉子,是内乡县南北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崇。

  • 南召李金云:用柔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凌晨5点,天还没有亮,李金云就独自来到豆腐坊忙活起来:打浆、烧水、去沫、点膏、包豆腐、槽压成形,一道道工序做得忙碌而又娴熟。

  • 新野法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为了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体现新野法院院党组对全院女干警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新野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于3月8日组织全院部分女干警前往方城县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纪念地、杜凤瑞烈士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