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苍台镇:产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国法 杨飞)唐河县苍台镇把产业基地做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适时给予帮扶引导,并逐步规范完善。架起了一座联系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之间的桥梁,走出了一条依托产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作为一个偏远农业小镇,如何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该镇结合实际,把各类产业基地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着力帮扶引导,规范完善产业基地上下功夫,使其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该镇党委、政府尊重市场规律,转变政府职能,把主要精力放在搞好服务和创优环境上来,既不当“甩手掌柜”,又不做“管家婆婆”。该镇林果产业基地采取“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成立一年来,共发展贫困户200余人,增加农民收入80余万元。

该镇种植、养殖基地,通过传、帮、带的形式推广先进技术,收到了良好效果。止目前,全镇养猪、牛4万头,引进特色种植项目12个,其中与湖北、武汉客商签订了花生种销合同,发展花生种植面积3万亩,花生米远销广西、广东,亩均增加效益 300余元。


文章关键词:唐河 苍台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李金云:用柔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凌晨5点,天还没有亮,李金云就独自来到豆腐坊忙活起来:打浆、烧水、去沫、点膏、包豆腐、槽压成形,一道道工序做得忙碌而又娴熟。

  • 新野法院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为了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体现新野法院院党组对全院女干警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新野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于3月8日组织全院部分女干警前往方城县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纪念地、杜凤瑞烈士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 南召建设百个“森林村庄”实现绿富美 增加群众

    3月11日,来到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群众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田间地头到处种植玉兰苗木。树形秀美的玉兰树积蓄了一个冬天的磅礴力量,一棵棵玉兰树满树繁花,枝头上陆续绽放着白色、紫色、黄色、红色的绚丽花朵。

  • 西峡法院 :执行和解化纠纷 当事人喜领案款

    3月11日,申请执行人朱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化解了矛盾纠纷,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 内乡县马山口镇“四个新”工程助力易地搬迁

    内乡县马山口镇把易地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坚持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为核心目标,以“三带五联”为载体,精准施策,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美好生活“四个新”工程,带动搬迁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从根本上发生改变。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