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颍县人民法院到社旗法院考察交流工作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3月11日,临颍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窦献立一行到社旗法院考察交流内设机构改革先进经验。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并进行座谈。

窦献立一行实地考察了社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馆、党建活动室,对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文化建设予以赞许。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对临颍县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社旗县情及近年来的审判执行工作做了介绍。党组成员、副院长胡玉国针对该院的内设机构改革予以详细介绍:一是优化审判资源,科学设置审判配置,将原来15个内设机构精简为10个,其中审判业务机构7个,共成立18个审判、执行团队,将人员向审判一线倾斜,简化办案层级,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二是出台了相关方案制度,建立员额法官业绩考核体系,干警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三是强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引入诉前引导程序,探索调解前置程序改革,逐步构建起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的纠纷联动化解平台。

窦献立对社旗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先进经验的真诚分享和交流表示感谢,回去以后将结合临颍法院实际,积极借鉴社旗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现有审判资源的优化和重组。

文章关键词:临颍县 人民法院 社旗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南召培育生态产业建设“绿色银行”

    近年来,南召县按照“城镇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农村花园化、全域绿色化”的要求,以“十大林业产业扶贫基地、十大花木示范园区、十大森林村镇、百个森林村庄和百公里玉兰长廊”为重点,在大力开展国土绿化,5年来共完成造林65.5万亩、森林抚育和改造35.3万亩,全县新建万亩辛夷、皂荚和元宝枫、优质桃4个、千亩软籽石榴基地2个、建成百公里玉兰生态廊道2条、森林村庄15个,实现了“资源增量、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林业生态建设三大目标。截止目前,该县林业用地面积326万亩,森林蓄积量672.74万立方米,森林覆

  • 淅川县商圣街道:扶贫工作队帮扶助学献爱心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淅川县商圣街道办事处组织扶贫工作组成员、淅川县德威书院教师代表到厚坡镇张楼学校看望留守儿童、特困学生。

  • 唐河:人大代表履职尽责 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苍台镇种植大户郭学升是当地一位知名的种殖带头人。

  • 西峡石界河镇:观摩学习开拓思路 揣摩领悟为我

    3月9日,西峡县石界河镇组织外出观摩活动,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党建、综合治理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先进思路、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问计取经,解放思想,拓宽思路。

  • 唐河苍台镇:产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

    唐河县苍台镇把产业基地做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适时给予帮扶引导,并逐步规范完善。架起了一座联系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之间的桥梁,走出了一条依托产业基地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 男子扮女装骗彩礼 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周某男扮女装化名“李某”,谎称与镇平县郝某结婚,骗取郝某彩礼现金6万元。

  • 唐河:培育扶贫干部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培育一支懂扶贫、爱扶贫、爱农村的扶贫工作干部队伍。近日,唐河县采取多种手段、分层次开展大规模扶贫干部培训,以提升扶贫素养,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西峡县莲花街道:凝心聚力再出发 务实重干谱新

    近日,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县经济工作等系列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科学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善作为,奋力开创莲花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