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琛 李东)“这几年来,我一个女人家既要照顾瘫痪在床的李某,又要照顾家人,日子过得不知道有多难。如今法院和公安机关联合帮我要来了赔偿款,真是太感谢了。”3月8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拿到28万元执行款的王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称这是她在这个妇女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2014年11月,王某的丈夫李某驾驶摩托车与被执行人陈某驾驶的小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李某多处骨折,高位截瘫。经交警队认定,陈某负该起事故的次要责任。该案经淅川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陈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李某各项损失34.26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不履行赔偿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淅川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据法定程序,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作出了限制高消费令,但陈某均未理睬,由于陈某暂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终结执行。

 2018年12月21日,李某向淅川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查询到陈某转移名下房产,意图规避执行,遂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为由将该案移送该县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经过立案侦查后,将陈某挂网追逃,并决定逮捕。陈某户籍所在地湖北省郧阳区派出所通过村干部将此信息传达给了陈某,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面临牢狱之灾,于3月8日来到淅川县公安局自首,并主动联系申请人李某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当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陈某一次性支付申请人李某28万元,其余部分李某自愿放弃。当天,陈某在淅川法院执行局将28万元交到李某的妻子王某手中,并承担了1万元的罚款。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人民法院 执结 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临颍县人民法院到社旗法院考察交流工作

    3月11日,临颍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窦献立一行到社旗法院考察交流内设机构改革先进经验。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及部分党组成员陪同并进行座谈。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南召培育生态产业建设“绿色银行”

    近年来,南召县按照“城镇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农村花园化、全域绿色化”的要求,以“十大林业产业扶贫基地、十大花木示范园区、十大森林村镇、百个森林村庄和百公里玉兰长廊”为重点,在大力开展国土绿化,5年来共完成造林65.5万亩、森林抚育和改造35.3万亩,全县新建万亩辛夷、皂荚和元宝枫、优质桃4个、千亩软籽石榴基地2个、建成百公里玉兰生态廊道2条、森林村庄15个,实现了“资源增量、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林业生态建设三大目标。截止目前,该县林业用地面积326万亩,森林蓄积量672.74万立方米,森林覆

  • 淅川县商圣街道:扶贫工作队帮扶助学献爱心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淅川县商圣街道办事处组织扶贫工作组成员、淅川县德威书院教师代表到厚坡镇张楼学校看望留守儿童、特困学生。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