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下洼镇:发展红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曹爽)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下洼镇周庄村建山脱毒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抢抓时节排红薯种,为今年红薯产业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摆码、浇水、覆土、铺膜,一项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谈起合作社的发展状况,负责人郭建山介绍说:“我们是省农科院脱毒红薯育苗基地,今年育苗15万斤红薯种,引进济薯26、商薯19等新品种,有2个储藏地窖,16个塑料大棚,雇了30多个工人,可提供两千亩地的红薯苗。”

周庄村有近1万亩土地,仅脱毒红薯就种了5000亩。郭建山今年计划种300亩,每亩可产6000至7000斤,近两年又进行红薯深加工,加工成三粉(粉面、粉条、粉皮)后价格翻了好几倍。致富不忘众乡亲,郭建山不仅给邻里乡亲免费提供育苗种植技术指导,还为120户贫困户免费捐赠100万余棵红薯苗。

据悉,周庄村土地属于沙质土壤,适宜种植红薯,且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下洼镇大力推广“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不断提高红薯产业化水平,下洼“牛奶”红薯品牌也日益显现,以前的农家土货红薯在种植大户的带动下,如今“身价倍增”,成了下洼镇农民眼里的“金疙瘩”。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下洼镇 红薯 致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唐河:因地制宜破解五保贫困人口养老难题

    解决贫困人口尤其是五保贫困人口脱贫养老问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难题。五保贫困人口一人生活、年纪大、大多疾病缠身,确保人人达到“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即人均收入达到脱贫线、不愁吃不愁穿、有保障基本住房、基本医疗、基本教育、安全饮水)标准,面临严峻考验。为此,唐河县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以探索创新医养结合、集中供养为突破口,破解了五保贫困人口脱贫养老难题,啃下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块硬骨头。

  • 唐河县马振抚镇卫生院到前庄村开展送健康活动

    唐河县马振抚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比较多,在这些人口中,老弱病残人员又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为让他们身体保持相对的健康,马振抚镇特别重视对他们的身体健康检查。

  • 桐柏开展金融扶贫政策 改善农村金融环境

    桐柏是革命老区、苏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作为距离贫困人口最近、服务贫困人口最直接的地方金融机构,桐柏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遍布城乡的机构网点优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努力为精准扶贫提供强大的“源头活水”。截至2019年2月底,桐柏农商银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3584笔,金额30982.5万元,带动贫困户5898户,共计18520人,为全县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 卧龙区:治理农村坑塘 还原碧水绿岸

    现代农村,农民朋友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坑塘治理也成为农民朋友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目前,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的广大农村越来越多的池塘正悄然发生变化,数百个农村池塘次第呈现“荷塘月色”景观。

  • 桐柏县多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3月25日,在桐柏县吴城镇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代湾社区,记者看到一栋栋新居格外亮眼,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社区诊所、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社区小学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欢快地奔跑嬉戏。

  • 淅川县老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户外登山

    近日,淅川县老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户外登山活动——徒步观赏李花。

  • 镇平残联:脱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人

    群众郭梅龙每天在康复器材上进行肢体康复训练后,就推着轮椅给门外的菜园子浇水、施肥、松土。“以前我的轮椅根本出不了大门,自从给我家里进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后我现在去那都方便了,也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了。感谢党,给我们残疾人创造了这样好的条件。”郭梅龙高兴的说。

  • 桐柏兰花产业发展迅速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天真高兴,在家门口卖了几棵兰花,挣了6000多元。”桐柏县大河镇石佛寺村贫困户安可兵高兴地告诉记者。

  • 淅川县荆紫关一中举行九年级家校联谊会

    近日,淅川县荆紫关一中以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为契机,举行九年级家校联谊会,千余名家长百忙中抽出时间按时来到学校。本次家校联谊,旨在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促使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到学生的成长与教育中来,家校合力,共同培育孩子成长。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