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中院院长秦德平到内乡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田洋3月22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来到内乡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到达内乡后,秦德平第一时间前往该院的灌涨人民法庭,实地察看了灌涨法庭的审判庭、干警办公区等建设情况,耐心询问了法庭现有人员结构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然后,秦德平前往该院新址,在院长成延洲等人的陪同下,对新投入使用的审判综合大楼进行了视察并召开工作汇报座谈会。

进入审判大楼后,秦德平首先来到信息集控中心,听取了技术人员对机房建设的具体介绍,询问了解了该院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情况。接着,秦德平走进诉讼服务中心,详实了解了立案登记、送达、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秦德平来到执行干警办公室,认真翻阅执行案卷,询问执行案件的收结存情况,并重点询问了实际执行率、终本率及财产保全等的相关情况。秦德平还提出,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内容,积极推广使用电子送达,利用信息化手段简化送达程序,提高司法质效,让我们的审判执行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座谈会上,该院各位党组成员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审判执行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等等各自分管的工作情况。秦德平对该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认可。同时,对内乡法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队伍作风纪律,做到廉洁司法、警钟长鸣;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三要聚焦主业主责,努力提高办案质效;四要抓好信息化建设,让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便民利民的司法温暖。在谈到法庭工作时秦德平强调,人民法庭工作要抓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不要以案件数量为目标,要注重调解,紧密联系好党的基层组织,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诉前。

最后,成延洲代表该院对秦德平的关怀和希望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秦德平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努力把内乡法院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中院 秦德平 内乡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方城县第十二次妇代会:奏响巾帼建功新时代新号

    3月25日,方城县第一宾馆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该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一首《妈妈,让我们争做出彩方城人》的诗朗诵献词,在和煦春风中唱响了对巾帼妇女的真情颂歌,赢得全体与会人员充满敬意和感动的热烈掌声。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破解执行难出实招

    3月26日凌晨6点,西峡县人民法院为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百日攻坚执行竞赛”,准时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参与。由该县政法委牵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执行联动,西峡电视台新闻媒体跟踪曝光,一场执行风暴在全县打响。

  • 内乡县衙打造高标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

    随着互联网科技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将是博物馆可持续发展和立足的基本。

  • 新野法院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 网络查控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曾经“两个法官一台车四处奔波”效率低下。现在,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可将被执行人的存款冻结、车辆查封。西峡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激活了不少打击“老赖”的法宝,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 镇平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3月22日,申请执行人赵某的父亲在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执行款时,情不自禁的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 2019淅川县首届赏花节盛大开幕

    春暖淅川美如画,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23日,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小学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午9时许,淅川县2019年首届赏花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县领导杨红忠、徐虎、朱林森、梁瑞玲、辛泽涛、张平、柳震奇等出席开幕式。

  • 内乡县岞曲镇孙岗村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

    在阳春三月、气温回升、春暖花开的季节,内乡县岞曲镇孙岗村脱贫责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刘二泊与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就开始商议2019年的扶贫工作规划,一起商议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新一年生产活动安排。

  • 南阳市宛城区:补短强弱推进“三大攻坚战”

    春日煦暖,发展正忙。近日记者走进南阳市宛城区,中心城区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白河之滨,碧波荡漾,绿树成荫;田间地头,平畴沃野,满眼绿意。这是该区按照“补短强弱”思路,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带来的新变化。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