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第十二次妇代会:奏响巾帼建功新时代新号角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宋晓红)3月25日,方城县第一宾馆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该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一首《妈妈,让我们争做出彩方城人》的诗朗诵献词,在和煦春风中唱响了对巾帼妇女的真情颂歌,赢得全体与会人员充满敬意和感动的热烈掌声。

大会开幕式由方城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主持,南阳市妇联主席齐宗俭,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县政协主席白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自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松涛出席大会,各乡镇(街道)分管妇联工作副职、部分副科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和部分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优秀少年儿童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妈妈,让我们争做出彩方城人》的献词,方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史锁乾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辞,方城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做了工作报告,南阳市妇联主席齐宗俭和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分别讲话。

方城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在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五年,各级党政心系妇女,倾力关怀,妇女事业取得新成就;广大妇女自立自强,拼搏奋斗,“半边天”彰显新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取得新成绩;坚持党建带妇建,基层组织和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今后五年,全县广大妇女要思想引领往深处走,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服务大局往高处走,广泛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服务妇女往心里走,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

南阳市妇联主席齐宗俭在致辞中说,方城县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的领导,把妇女儿童发展纳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妇女儿童健康、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保护等一批服务儿童项目纳入全县重点民生实事,为促进全县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广大妇女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新时代方城更加出彩”的目标建功新时代,注重发挥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深化妇联改革,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妇女群众工作,谱写新时代方城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褚清黎讲话指出,方城县第十一次妇代会以来,广大妇女在创业创新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建功业、展作为、传美德、树新风,勇担时代重任,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展示了方城女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弘扬了方城女性勤勉敬业、坚韧刚毅的光荣传统,彰显了方城女性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做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女杰;担负起家庭文明建设的重任,做弘扬社会风尚的坚强后盾;不断锤炼能力本领,做敢于追梦的铿锵玫瑰。妇联组织要把准“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当好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娘家”,让每一位妇女同胞都能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褚清黎要求,全县广大妇女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建功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层次的富强和谐美丽方城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巾帼华章。

大会选举出了方城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妇联工作报告的决议。在方城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刘飞晓当选为执委会主席,房东红当选为执委会副主席,王迪、王亚丽、刘延桢、许银玲、郑伦、郑海鸥、贾丽梅、郭金梅、翟春玲当选为执委会兼职副主席。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自钦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县妇联主席刘飞晓致闭幕词。

大会号召,全县妇联组织要把方城更加出彩当成最有成就感的事业、作为最大的使命担当,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昂首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方城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第十二次 妇代会 巾帼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南阳市西峡县法院破解执行难出实招

    3月26日凌晨6点,西峡县人民法院为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百日攻坚执行竞赛”,准时集结50余名执行干警参与。由该县政法委牵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执行联动,西峡电视台新闻媒体跟踪曝光,一场执行风暴在全县打响。

  • 内乡县衙打造高标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

    随着互联网科技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智慧景区”建设将是博物馆可持续发展和立足的基本。

  • 新野法院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 网络查控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曾经“两个法官一台车四处奔波”效率低下。现在,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可将被执行人的存款冻结、车辆查封。西峡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激活了不少打击“老赖”的法宝,促进了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

  • 镇平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3月22日,申请执行人赵某的父亲在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执行款时,情不自禁的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 南阳市中院院长秦德平莅临内乡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3月22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来到内乡法院视察指导工作。

  • 2019淅川县首届赏花节盛大开幕

    春暖淅川美如画,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23日,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小学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上午9时许,淅川县2019年首届赏花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县领导杨红忠、徐虎、朱林森、梁瑞玲、辛泽涛、张平、柳震奇等出席开幕式。

  • 内乡县岞曲镇孙岗村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

    在阳春三月、气温回升、春暖花开的季节,内乡县岞曲镇孙岗村脱贫责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刘二泊与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就开始商议2019年的扶贫工作规划,一起商议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新一年生产活动安排。

  • 南阳市宛城区:补短强弱推进“三大攻坚战”

    春日煦暖,发展正忙。近日记者走进南阳市宛城区,中心城区蓝天白云,鸟语花香;白河之滨,碧波荡漾,绿树成荫;田间地头,平畴沃野,满眼绿意。这是该区按照“补短强弱”思路,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带来的新变化。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