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石界河镇小寨村殷国强:尽自己所能助村民脱贫致富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倩)小寨村位于距离西峡县石界河集镇29里的山脚下,属典型深山村。以前的小寨村农业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发展严重滞后。村民纷纷外出打工,稍有能力的都搬到镇上或县里生活。由于贫困人口多,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

转机发生在2016年。随着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小寨村迎来新的曙光。殷国强巧借县农业局、镇纪委副书记蹲点包村的合力,小寨村悄然发生巨变。而这巨变,百姓清楚凝聚着支部书记殷国强太多的心血和汗水。

“今年秋雨不停,河水漫涨,这桥都修了,再也不愁孩子趟河上学,殷支书真干了不少好事。”村民潘老汉动情地对记者说。在采访的过程中,群众一口一个“殷支书”,殷国强也总会停下来,与他们唠上几句,有事情就当场处理。

要想富,先修路。精准扶贫工作中,殷国强知道出行难是导致村民贫困最主要原因之一,路不通,村民无法摆脱困境。这正是殷国强日夜不停坚守在修路现场的“定海神针”,2014年至今,积极申请各项政策搞发展,建起了文化大院,提升了村容户貌,同时利用县国土局、瑞发水电公司提供帮扶项目资金60余万元,水泥200吨,为小寨村硬化村组道路8.3公里,修建防洪堤坝1000余米,恢复耕地近百亩,利用第一书记项目资金建设40千伏光伏发电,村集体收入年收入3万元以上。从“输血”到“造血”,贫困户发生了变化。

贫困户徐明宣,自出生起便多灾多难。一岁时因大火失去一条腿。在刚成年时,父亲因肝癌去世,不到二十岁的妹妹也因心脏病失去年轻的生命。姐姐出嫁后,仅剩的弟弟外出务工后便了无音信。殷国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多次到镇上、到县里了解低保政策,写报告,做请示。对照政策和徐明宣家庭实际情况,为徐明宣办理了低保。从此徐明宣鼓足了生活勇气,也有了脱贫致富信心。

带病工作,不下扶贫一线。前不久,殷国强突然感觉胃痛、四肢无力,群众劝他到医院,他硬是坚持到晚上,去医院一检查,诊断为胃溃疡穿孔,医生让他住院,但他放不下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白天上班,晚上回去打针治疗,周末节假日期间工作在村里户里忙乎。

被蜂蜇过,入户摔过,胃病、腿疾,家中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殷国强都能克服,始终没有退缩,做一名兢兢业业的“老黄牛”。始终不停步,尽自己所能,为小寨村百姓谋福祉。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石界河镇 小寨村 殷国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

    “法官,咱们有话好好说,今天是我儿子12周岁,亲戚朋友都来了,那笔钱我现在就还。”4月6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一栋刚装修不久的别墅前,找到了“失踪”一年多的被执行人谢某。

  • 社旗太和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活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近日,社旗县公安局太和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小学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

  • 桐柏:蔬菜基地助力困难群众圆梦

    4月8日,笔者在桐柏县吴城镇罗畈村千亩蔬菜种植基地看到,菜心泛着青绿,长势正旺,整齐排列的白色喷灌设备点缀田间。蓝天白云下,随处可见在地头劳作的村民,空气中飘散着泥土和蔬菜的清香。基地内,地头路边,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十几名村民正忙着采割、装筐、过称、搬运。

  • 镇平县召开“作风建设暨项目建设提升年”推进会

    4月11日,镇平县召开项目建设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县委书记李显庆、县长艾进德、县领导任瑞林、郑文明、黄静、魏党勇、陈发祥、李莉等参加会议。

  • 新野法院快审快执涉农案件促社会和谐稳定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加大对涉农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执结力度,确保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保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社旗城郊派出所依法处置一起扰乱单位秩序案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依法快速查处一起扰乱单位秩序案件。

  • 西峡县石界河镇:蜂蜜养殖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山乡的四月大地,处处百花齐放,蜂飞蝶舞。正值蜜蜂采蜜,蜂农摇蜜的大好时节,也是冬青树村贫困户金常保蜂蜜丰收的季节。

  • 桐柏县电商培训拓宽产业扶贫路

    4月10日,由桐柏县商务局、河南淮源蓝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原蓝奥集团)联合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培训班,先后在桐柏县吴城镇七里井村和毛集镇向老庄村村部会议室对10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培训。

  • ​被执行人无力偿还被拘留 家属还债终和解

    2008年,互为好朋友的程某与马某,双方达成口头买卖合同:程某向马某提供牛筋管,马某支付货款。后因马某长期拖欠货款未付,双方经结算于2018年4月20日马某向程某出具欠条一份,金额33500元。据此程某诉至于新野县人民法院,新野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11月26日作出判决:被告马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所欠原告程诺华货款33500元。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