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阳城村:村两委搭台唱大戏 志智双扶精准脱贫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金柱)“于书记啊,这戏唱得真好,这两天可要让我过过戏瘾了”,西峡县阳城镇阳城村贫困户李金建拉着驻村第一书记于书洋的手高兴的说着。

4月14日,阳城镇阳城村人潮涌动,整洁干净的文化大院里汇集了来自10多个周边村落的近200人的戏迷们。值阳城镇一年一度传统集会之际,阳城村两委邀请内乡曲剧二团送戏下乡演出5场,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阳城村不断加大文化扶贫力度,每年开展的戏曲下乡、文艺巡演等活动都在12次以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密切联系最新扶贫政策,既讴歌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乡村取得的新的巨大变化,又赞美奋斗在扶贫战线的广大党群。除此之外,结合林果栽培实用技术培训、爱心超市积分评定、“最美阳城人”等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劳动光荣、脱贫光荣、美德光荣的浓厚氛围。两年来,坚持“志智双扶”,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累计实现28户43人精准脱贫。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阳城村 志智双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内乡县岞曲镇:无花果基地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走喽,咱们这也像上班人员一样了。”刚吃过早饭,50多岁的内乡县岞曲镇上庄村上庄组贫困户江保健,就招呼老伴到无花果基地劳动。江保健因身体等原因,曾经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全家人的收入来源只靠几亩玉米地,他想出去打工挣钱,可五十多岁的年龄,加之身体又不太好,已经没有工厂及施工队愿意聘用他,“以前就种点小麦、玉米,遇到天气对路,还能勉强结余,遇到天旱雨涝,甚至保不住本,现在好了,土地流转给了公司,自己不用操什么心每亩地就有500元的收入,同时除除草、剪剪枝,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也能增加收入,真是老来得福。”

  • 唐河县公安局被该县县委、县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

    4月12日 ,唐河县“三城联创”工作会议在唐州大剧院召开,唐河县公安局被县委、县政府荣记集体三等功,受到大会隆重表彰。

  • 新野县农信联社召开整村授信现场会

    4月16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该县新甸铺镇津湾村召开整村授信现场会议,参加授信会人员400余人,现场授信50户,AA级4户,A级46户,授信金额485万元,受到群众的称赞。

  • 新野法院不断加强信息化应用水平 增添执行内生

    “您好,我是新野法院执行局干警,您的执行款已到账,请及时查收。”这样的通话几乎每天都能在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听到。

  • 淅川: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4月16日,由淅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的的“决战决胜阶2019脱贫攻坚”主题文化扶贫活动走进香花镇何家沟村慰问演出。

  • 淅川:新型环保企业助力精准脱贫

    为拓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路子,国务院研究室驻淅川县毛堂乡银杏树沟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王涛引进环保科技型企业落户该村,通过生产智能枕头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 南阳市领导深入淅川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切牵挂,日前,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淅川县部分乡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

  • 西峡法院:党建引领带队伍 凝聚合力促发展

    近年来,西峡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一手抓审判,一手抓党建,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以审判促公正,多措并举努力抓好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两名失信人在法庭上被拘

    4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两个不同的法庭强制拘传了两名失信人,一个是原告去开庭,一个是朋友的案件开庭他去作证,都被执行干警堵在法庭上,当场被强制拘传回法院。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当天两名被执行人分别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