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实施人才强县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伟英)近日,西峡县人才办通过电话和微信形式向西峡籍在外人才汇报了西峡县正在举行第三届“人才回归创新创业之星”表彰活动。这是西峡县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西峡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努力实现人才集聚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广开渠道引才。以“智汇龙乡计划”为抓手,持续改革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机制,加强人才政策宣传推介,落实好各类引进人才优惠政策。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融合,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依托顺西合作、院县合作等平台,柔性引进高端智力和人才团队,抓实抓好与武汉理工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院校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西峡籍在外高层次人才跟踪联络机制,充分发挥一高校友、外建人才工作站的作用,积极开展在外人才回乡恳谈会、联谊会等“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近三年累计引回高学历、高技能人才260人。

搭建平台育才。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分期分批组织县内企业家、企业高管到知名院校学习深造。先后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举办星级以上企业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专业培训班6期,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家。鼓励支持县域重点企业与南阳职业学院等院校合作办学,采取“冠名班”“定向班”等方式,订单式培养急需紧缺技能型人才。以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为重点,大力培育一批支撑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力军。孙耀志、朱书成、李书成、程武超、孙耀忠等企业家率先瞄准“院县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工程研究院等国内26所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35个高新技术研发机构,在企业家的带领下开发近百种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技术产品。

优化环境留才。坚持党管人才,把人才工作情况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持续开展“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对表现优秀的人才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完善“一次办妥”政务服务体系,唱响“服务在龙乡”“宜居在龙乡”“创业在龙乡”品牌。

文章关键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夏馆镇:大庄沟的扶贫日

    10月17日,全国的第六个扶贫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内乡县夏馆镇大庄沟的村支两委成员和南阳市银监分局的全体帮扶责任人,对大庄沟33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组织的温暖。

  • 南阳卧龙区法院院长龚超深入扶贫村讲党课

    10月17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深入到扶贫联系点蒲山镇宋营村,以“农村基层党员做好三员守初心”为题,给驻村干警和该村40余名党员干部和贫困户代表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西峡法院:干警深入实地 被执行人无奈还款

    夜幕降临,一辆警车在月光的笼罩下缓缓驶入西峡县人民法院的大门。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亲自奔赴浙江等地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实地查控,促成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唐河县上屯镇:来自扶贫日的特殊“礼物”

    2019年10月17日,唐河县上屯镇党委政府的组织协调下,上屯镇卫生院、民政所、扶贫办三部门联合行动,抽调骨干人员来到丁岗爱心养老院、叟刘镇敬老院、河套养老院为集中供养的五保户及老年人、卧床不起贫困户送去一份深秋的健康套餐大礼。

  • 淅川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处

    10月16日,淅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县领导周兴中、方建波、李培迁、王稚、朱林森、李明东、陶华等参加学习研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