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送法进军营 普法促双拥

2019-07-30  来源:映象网

西峡法院到西峡武警中队举行“送法进军营”普法讲座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为积极贯彻落实双拥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7月29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带领法官到西峡武警中队看望慰问驻地官兵,并举行“送法进军营”普法讲座,为驻地官兵送去法制礼物。

西峡法院法官为驻地官兵赠送法律书籍

陈永江一行为驻地官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对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在讲座中,法官们围绕农村土地拆迁赔偿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军人军属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为官兵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官兵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他们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其依法解决涉法问题的能力。讲座结束后,法官现场为驻地官兵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并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为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

陈永江表示,加强涉军维权工作,为国防事业和军人军属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法院的重要职责。今后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机制,为部队法制建设提供有效帮助,不断深化双拥共建活动,促进军地协调发展,谱写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法院 军营 普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能人示范带动 基地辐射带贫 南召县特色产业成为

    2013年在北京务工的张德仓回到家乡南召县小店乡,利用荒坡地种植苗木,通过一年多摸索实践,培育了100余亩名贵花木。2016年张德仓注册资金2000万元成立南阳市德仓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城市绿化工程,承揽小区、道路、园林等绿化工程,实现年营业收入600万元。他牵头组建了全县首家苗木花木协会,普及推广种苗繁育技术,累计投入科普资金40万元,把苗木示范园当作田间大课堂,聘请河南农大、南阳市林业局7名专家对苗农进行培训,先后培训技术骨干700余人,组织培训2000多人次。

  • “停课不停学” ——南阳市卧龙区开启干部教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线下集中培训被按下“暂停键”。南阳市卧龙区积极开展“干教+”教育培训新模式,精准对接干部需求,拓展培训渠道,创新教学模式,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做实做细“云”培训,做到干部教育培训“停课不停学”。

  • 南阳宛城区法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微党课教育活动

    4月3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法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微型党课教育活动。

  • 南阳市西峡寨根:对准政策补短板 高质量打赢脱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将继续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认真分析研判,查找短板不断完善扶贫措施和政策,实施“三个全覆盖”、强化“五个保障”。广大干部群众奋战脱贫攻坚一线,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啃下最后的“硬骨头”,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南阳西峡县寨根乡:示范引导山茱萸产业做大做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西峡县寨根乡,美丽的山茱萸,让人赏心悦目,俨然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山茱萸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 南阳市西峡县:全民动员 强力污染防治攻坚

    4月8日下午,西峡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县四大家领导正职,人大、政协参与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副职,县政府联系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个副县长,县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把手及主抓副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主抓副职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召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

    4月7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召开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坚决落实省、市、区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部署2020年仲景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拿出切实举措,实现重点突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仲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振世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仲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国幸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南阳:初三年级4月13日统一返校复学

    4月8日上午,南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学工作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 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不负春光抓农时 助力增收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播忙。近日,南阳市农技站党支部来到宛城区茶庵乡樊庄村,培训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认真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