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召开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通讯员 张韶辉)4月7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召开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坚决落实省、市、区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部署2020年仲景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拿出切实举措,实现重点突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仲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振世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仲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国幸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办事处主任吴国幸指出,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攻坚成效集中检验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治理重点,精准科学治污,实现分类管理、靶向治污。要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促进街道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各社区、街道相关部门递交了《仲景街道办事处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表示一定积极担负责任、迎难破难,持续以硬举措、铁手腕履职行责,不打折扣地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任务。

仲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振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各社区、机关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更高标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指出2020年度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安排部署。所有人必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必须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下定决心,紧盯各项指标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以过硬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绩,为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提升做出贡献;二是完善各项机制。要建立调度指挥机制、日常推进机制、协作联动机制、常态长效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能够长效运行、落到实处;三是狠抓全面落实。全面摸清底子,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要全面摸清区内所有行业单位情况,排查出所有污染源,掌握污染现状,逐家确定整治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把治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要加大对“散乱污”企业、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的查处力度,严格控制建筑施工、拆除工地扬尘,加大渣土运输车辆整治力度,加强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力度。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好蓝天保卫战,以实际成效不断满足群众和企业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宛城区仲景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溺亡宣传活动

    夏季逐渐来临,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社区汛期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推进会,把青少年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刘端:情系山乡“拔穷根”

    初夏时节,走进有着南阳市桐柏县西部“小西藏”之称的程湾镇苏扒村,犹如走进东晋文人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白墙灰瓦的民居依山而建,玉带式的公路连接到每家每户,绿树环绕的文化广场笑语阵阵,漫山遍野的茶园青翠欲滴,香菇大棚、沙红桃基地随处可见......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幸福大院惠及特殊困难群众

    近日,随着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幸福大院的建成,文化娱乐、活动健身、食宿等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各村符合入驻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众纷纷报到。此外,有的人一回想起自己曾居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就感觉幸福大院有了家的温暖,称赞乡政府幸福大院办的好,解决了贫困孤寡老人康养问题。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

    为响应第33个世界无烟日,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营造清洁无烟的环境,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契机,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共参与机关及社区干部118人,发放宣传折页300份、增设禁烟标识120个、悬挂条幅20条、更新宣传版面10个,检查门店59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控烟工作,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六一”前夕关爱慰问留守儿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人事科科长朱玲等一行来到陆营镇东岳庙移民小学,慰问回访结对帮扶的两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文明餐桌”新风,广泛倡导禁食野味、勤俭节约、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新风, 5月27日,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自5月24日全区召开“创文”工作专项整治提升周动员会后,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市容秩序整治、居民楼院提升、志愿服务活动三方面入手,积极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个“百日集中行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环境面貌,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冲刺“创文”决胜年。

  • 南阳市高新区:志智双扶助脱贫 昔日“懒汉”变

    南阳市高新区通过志智双扶工作的开展和扶贫政策的宣讲,辖区贫困户中原来的个别“懒汉”也认识到不能一味地等靠要,通过政府帮助和自食其力实现了脱贫致富,像中关村南阳科技产业园康庄村代某某就是其中之一。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