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曹叶:帮扶路上的贴心人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欢欢是西峡县陡沟村精准扶贫学生对象。一张清秀而诚实的脸,一双清澈而明亮的眸子,留给人很深的印象。这名学生憨厚老实,纯真朴素,但却沉默寡言,不善与人交流,学习上也有点困难。课堂上,她忧心忡忡。学校帮扶责任人曹叶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知道孩子忧虑的是什么。妈妈瘫痪在床,还有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姐姐,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只有一个体弱多病的父亲,边照顾偏瘫的母亲边做一些农活维持家里的生计,生活十分困难,就是是因为家庭原因,致使孩子思想负担过重,无心学业。于是,曹老师多次到孩子家,与她交谈,在思想上开导她,在生活中关爱她,并为她拟定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对她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她进行励志教育,帮助她树立好好学习,将来考一所名校的信心,努力去实现“走出大山、走进大学、走好人生路”这一远大目标。

在曹老师的多次鼓励与关爱下,这名学生的思想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从此,她的脸上多了一份活泼与自信,少了满脸的忧愁与不安,学习也进步了不少,在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中成绩突飞猛进,还获得了三等奖。看到她的进步,曹老师很是感动, 他想可以通过学业上的成功来改变她的家庭现状,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从而实现脱贫。

就这样在扶贫的路上,曹老师一直在努力,经常到她家里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爱的扶持下这个家,一定会越来越好。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帮扶 责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新春走基层】(20)河南内乡扶贫农产品走俏年

    1月19日,记者走进河南省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现场,伏牛山猕猴桃、内乡紫薯、马山核桃油、石头村柿饼等100余种内乡扶贫农产品集中亮相,线上线下销售旺。

  • 桐柏埠江:南阳市副市长李鹏到达付楼村看望慰问

    1月1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李鹏副市长到达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看望慰问全国自强模范李健,市扶贫办周大鹏主任、县委书记莫中厚、县委副书记孙红鑫陪同慰问。

  • 西峡县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

    感谢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出面调解,帮助我们化解了困扰一年的纠纷,这下我们可以过一个开心的新春佳节!”西峡县军马河镇村民李某拉着军马河派出所副所长丁宁的手感激地说。这是日前西峡县公安局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启动“警司联调”工作机制成功化解的又一起矛盾纠纷。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

    1月19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河南省委宣传部慰问组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陪同。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