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纠纷稳民心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感谢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出面调解,帮助我们化解了困扰一年的纠纷,这下我们可以过一个开心的新春佳节!”西峡县军马河镇村民李某拉着军马河派出所副所长丁宁的手感激地说。这是日前西峡县公安局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启动“警司联调”工作机制成功化解的又一起矛盾纠纷。

“敞开心扉说亮话,真诚沟通解隔阂。”2019年以来,西峡县公安局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在所长谢斌的带领下坚持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以源头治理、群防群治为目标,与群众手拉手、心相印,积极投入到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连日来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民警和局机关帮扶民警捆绑作业,认真落实“五必进”、“五必访”,突出“四重”要素管控,实行集中走访、连心帮扶,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心连心。全面收集辖区社情民意,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化解机制,开展“警司联调”、“警调对接”,调处化解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2020年1月10日,金马警务室副所长丁宁和局机关帮扶民警王建忠两人在军马河村入户走访中得知,椴树村李某和台子村王某因租赁香菇棚土地租金和香菇棚出售等问题发生矛盾,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矛盾纠纷持续近一年,村、组干部调解多次毫无进展。

副所长丁宁获悉这一情况后,意识到该矛盾纠纷如果不能及时化解,极有可能影响辖区安全稳定。在军马河派出所所长谢斌的重视支持下,副所长丁宁两位民警深入调查矛盾纠纷形成的原因,积极进行调解化解,防止出现上访事件。副所长丁宁顾不上休息,冒着严寒来到租赁香菇棚的房东家里进行调查,民警王建忠赶到椴树村和台子村李某家和王某家进行走访,最终找到了两人产生矛盾纠纷的症结所在。

1月14日下午15时30分,民警将双方当事人约到金马警务室,启动“警司联调”、“警调对接”工作机制进行调解。参与调解的有专职民警辅警、司法所工作人员、椴树村、台子村干部、老党员义务调解员、见证人等。民警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分别陈述要求与意愿,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国家政策讲到法律法规,老党员从人情冷暖讲到得理饶人,村干部从乡里乡亲讲到睦邻友好。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你一言,我一语,摆事实,讲道理。最后当事双方把话说开说透,把藏在心底的隔阂彻底消除。最终,双方言归于好,圆满达成协议,持续一年多的矛盾终于烟消云散。“搁在我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了。看到你们这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不论啥结果我都愿意接受!”拿到调解协议书后,村民李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看着双方当事人拿上调解协议书,高兴地离开金马警务室。副所长丁宁又带领辅警开始奔赴下一家走访对象。访民情,访民意,访问题,力争走遍辖区每户居民,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弘扬 经验 化解 纠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南阳市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到镇平法院调研互联网

    5月21日,南阳市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到镇平县人民法院实地调研互联网法庭建设,听取了近年来法院工作和互联网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党组书记、代院长裴宗全陪同调研。

  • 践行初心担使命 永葆本色铸忠诚——记南阳市方

    “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你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你无法把握生命的量,却可以提升它的质。”这是南阳市方城县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许珂的表白。

  • 南阳市西峡县:田润聚福农业公司中药材高效种植

    5月24日,南阳市西峡县田润聚福农业公司中药材高效种植项目揭牌仪式在田关举行,南阳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璋,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宏范,田关镇党委书记李建伟,镇长武安朝,北京西峡商会会长、田润聚福董事长胡晓亚,县工商联主席杜书玲,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芹,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招商局,大项目办,县药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县政协副主席靳麦勤主持揭牌仪式。

  • 南阳市镇平县法院:母替子还债教儿做人

    5月20日下午,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速裁庭,在员额法官李娜的见证下,李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原告张某偿还5500元农民工工资,收到款项后,张某现场向李法官申请撤回诉讼。

  • 南阳市南召县实施“四集中”特困老人安度幸福晚

    “我掉进‘福窝儿’里,自从住进村里幸福大院,我吃得美,住得美,环境美,这里设施齐全,衣食无忧,生活有人照料,卫生有人打扫,无聊有人唠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把年纪,还能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在幸福大院里安度幸福晚年。”5月21日,在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庙坡村幸福大院里,72岁的特困老人宋连生谈起入驻幸福大院切身感受,脸上绽开的微笑像花儿一样灿烂。

  • 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四集中”提升特困群众幸福

    “来这儿,吃得好,住得好,比在家里得劲。”5月22日,在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尹庄村幸福大院,特困供养贫困户翟金成笑逐颜开地说。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

    5月22日,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召开2020年度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 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做实全域党建 决战决胜脱

    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全域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依托镇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整合辖区内各类党建资源,突出“三个精准”,成立食用菌产业、中药材产业、务工就业、乡村旅游四个联合党支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跨领域的党建扶贫格局。

  • 南阳市南召县:“林蚕菌”一体化工程 不负“青

    5月20日,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东庄村举行“蚕菌”模式产业发展与技术研发项目签约仪式,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提供专项扶贫资金,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东庄村村委会与黄淮学院、河南三辰菇业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打造集产业发展与技术研发为一体的“菌蚕”带贫项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