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万亩石榴喜获丰收

2019-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红亚)金秋时节,走进内乡县万亩软籽石榴基地,红彤彤的石榴挂满枝头,清香四溢,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内乡自然地理条件优越,发展石榴产业得天独厚。近年来,该县相继出台《石榴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进石榴产业发展的意见》等纲领性文件,大力推进石榴产业发展。同时,根据相关规划和实施意见,制定了一系列扶持石榴产业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鼓励农民抱团发展,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生产经营模式,实行“统一供苗、统一栽植、统一技术、统一农资、统一采摘、统一销售”等“六统一”管理,广为种植石榴。目前,该县石榴种植面积逾万亩,石榴产业已初具规模。

在形成一定规模的基础上,内乡县以提升石榴品质为目标,走品牌之路。该县从石榴的种植、施肥、防虫、采摘、包装等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工序,确保达到绿色食品标准。2015年8月,内乡石榴顺利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核准,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有了“绿色身份证”。自此,内乡石榴产业迈上了优质发展的快车道,这里生产的石榴以个大、色红、皮薄、汁多、味甜而著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时至今日,内乡石榴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子”,石榴产业也成为该县实现绿色增长、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 石榴 丰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午餐”情暖“战疫”人员

    “你好,俺们几个是本村村民,今儿俺家里蒸饺子,给你们送一些,快趁热吃吧。”几天前的中午,6名女同志骑着三轮车,为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皇杜庄村值班卡点的工作人员送来6大笼热气腾腾的饺子,同时还有醋、辣椒、香菜和一次性碗筷。值班人员问及几人的姓名,她们却说啥也不愿透露。“你们从过年到现在都没休息,俺经常看见大伙在卡点上吃方便面,你们为俺全村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俺们也想给大家送点热乎饭,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 以行动诠释医者精神 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记疫

    疫情来袭、逆流而上,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桐柏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一家起步较早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在疫情面前,不畏风险,坚守岗位,以严谨科学的专业部署,以全员待命的临战状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担当。截至3月6日,全体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已经满负荷地战斗了30多个日日夜夜,累计接诊发热病人千余人。在保障院内正常诊疗服务、发热门诊筛查、疑似患者留观的同时,还担负县内新冠患者会诊、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医学观察点监测、社区卡点执勤等多项任务。他们在不同的抗“疫”一线,有相同的生活场景,饿了,吃一碗泡面也

  • 南阳市方城县:统筹打好防控发展“组合拳”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脱贫攻坚关乎大局。我们要战‘疫’战‘贫’两手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两场硬仗’。”3月9日,方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冲锋号,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铿锵而坚定地告诉记者,“我们要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宜将剩勇追穷寇’,2020年实现剩余的3756户7309人全部脱贫,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是方城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盘棋”上的重要布局。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及时发放执行到位案款400余

    3月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涉及建筑公司、旅行社等21个申请执行人进行线上案款发放,当天共发放二十多笔,总金额400余万元。这是该院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等问题及保障在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申请人的权益,联系银行专门组织了这次线上集中发放。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钉钉视频会 部署信息化推广

    3月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庭室负责人,召开钉钉视频会议,传达中院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信息化推广应用工作。

  • 唐河县东王集乡: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2020年3月9日上午,唐河县东王集乡召开了“东王集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部署。

  • 南阳宛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近日,记者在位于南阳宛城区的河南天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生产线紧张忙碌,工人们正有序作业,车间见外电气设备成品正装车发送。据悉,该公司2月27日复工生产以来,供销两旺,不仅国内供不应求,而且远销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2020年预计主业生产产值55000万元,出口计划3500万人民币。

  • 西峡县桑坪镇田耀伟:不忘初心 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田耀伟,今年55岁,西峡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桑坪镇仓房村村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工作作用和职能,解民忧,邦民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用自己的亲身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为民之歌。

  • 南阳市方城县古庄店镇:“不讲情面”的村支书

    官庄村位于古庄店镇北部,辖8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有村民636户27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遏制病毒扩散蔓延,方城县古庄店镇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朱玉甫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守好一方土,护好一村人。

  • 南阳市西峡县桦树盘:“云端村庄”自发捐款助抗

    “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3月10日,说起前不久自发捐款的事,西峡县太平镇村桦树盘组村民叶廷贵动情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