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西吴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学克:聚力扶贫显身手

2019-08-26  来源:映象网

西吴沟村保留的石头房和院墙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秀华 张金敖)方城县著名的望花湖风景区南端,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移民后靠形成的村落——西吴沟村。几年前,吴沟村到处是破烂不堪的石头房,曲里拐弯、高低不平、拉车都过不去的小泥路。

西吴沟村党群服务中心

2015年10月,方城县财政局选派张学克到二郎庙镇西吴沟担任第一书记。张学克和村“两委”班子通过严格精准的识别,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92人。目前,已脱贫34户75人,剩下7户17人尚未脱贫。硬化村级道路,水泥路面村村通、户户通。配置垃圾箱和保洁员,实现“雨污分流,污水入网,分级处理,综合利用”。打110米深水井1眼,铺设饮用水管网5000米,实现了自来水户户通。实施电网改造,村内主干道全部亮化。建党群服务中心两层19间。建休闲健身活动中心,购置各种健身器材6台(套)。充分利用旧石头房资源和紧邻望花湖优势,增加垂钓项目、餐饮项目等,打造“美丽水乡、石头村落”,乡村旅游成为西吴沟村的一张名片。 

村民们谈及第一书记张学克都是赞不绝口

同时,张学克还带领群众发展葛根种植深加工和特色采摘园项目。晚秋黄梨、葡萄、猕猴桃、核桃种植达200亩,形成规模化特色采摘园。扶贫就业服装加工车间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

在将近4年的时间里,张学克先后荣获“方城县脱贫攻坚青年先锋”、“南阳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等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扶贫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加强监督 有序推进复工复

    3月19日,国网淅川县供电公司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复工复产各项举措,结合自身实际,履职尽责,狠抓疫情防控期间监督工作落实情况,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喜报!河南西峡法院双龙法庭被省高院荣记“集体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隆重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法院系统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西峡县人民法院双龙法庭被荣记“集体二等功”。

  • “全国自强模范”河南李健:往后余生献给众乡亲

    3月14日晚,央视农业农村频道《遍地英雄》栏目播发专题访谈节目《往后余生献给众乡亲》,报道全国自强模范桐柏县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的感人事迹。节目全长55分钟,通过李健现场讲述个人亲身经历、现场与观众互动、视频再现等方式,生动讲述了李健因一次意外造成终身残疾,从残疾人贫困户到脱贫户,从脱贫户到党员,再从普通党员到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 南阳市淅川县:发展生态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近年来,淅川县加大农村积极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调结构、兴产业、促增收的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农业增效、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速了乡村振兴步伐。

  • 南阳市镇平县:邮你邮我 传递真情

    3月19日,阳光明媚。镇平县石佛寺揽投部异常热闹,一位名叫杨翠翠的客户双手捧着“服务热情 尽职尽责”的锦旗,感谢揽投部投递员刘洋的热心服务。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