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 第二批项目集中云开工

2020-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李珂)3月20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南阳牧原集团2020年“百场千万”工程第二批的33个项目集中“云开工”,为这个春天奏响更加昂扬的旋律。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宣布开工,市长霍好胜讲话。市委副书记曾垂瑞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刘朝瑞、张生起、李永、李长江、李鹏出席。

仪式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在南阳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在宛城区、卧龙区、镇平县、社旗县、邓州市、方城县、唐河县、新野县、南召县、桐柏县、淅川县等11个有开工项目的县市区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在其他无开工项目的县区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各开工项目现场挖掘机出动,机械轰鸣中传递着春天蓬勃盎然的气息,也吹响了南阳经济发展奋进的号角。

生猪稳产保供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支持牧原集团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建成1000万头生猪全产业体系,对稳定全省乃至全国的猪肉产品供应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截至目前,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两期共开工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130亿元,设计总养殖规模693万头。“百场千万”工程可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有效带动商贸物流、金融保险、建筑业、餐饮服务等多行业同步发展,对做大做强牧原品牌、进一步擦亮南阳城市名片、高质量建设大城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020年是我们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南阳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向大城市建设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以牧原集团“百场千万”工程项目开工为标志,南阳复工复产已有序全面展开。

截至3月16日,南阳有组织输送123.8万人返岗,发布6776家用工单位48.5万个岗位;142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403家,复工率98.3%;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224个,复工开工率94.9%……一组组坚挺的数据,传递出南阳夺取抗疫和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彰显了南阳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底气。

放眼南阳大地,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热潮正在澎湃涌流。南阳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有众志成城的砥砺前行,南阳的生产生活都将走进期盼已久的春暖花开,唯有不负春光,不负时代,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才能谱写出更加壮美的诗篇!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牧原集团 工程 项目 开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 内乡县桃溪镇:多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强预防、畅渠道、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县双龙镇:健康扶贫扶出新高度

    一直以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政策统筹、工作管理、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健康宣传五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就医困境,保障就医。

  • 西峡县寨根乡:多途径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寨根乡位于南阳市西峡县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针对这一难题,寨根乡积极想办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找准项目路径、建强干部队伍、坚持科学管理,多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 西峡县寨根乡:建设文化阵地,构筑乡风文明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集镇中心文化广场和各村文化广场上,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们跳广场舞、打篮球、锻炼身体,原本枯燥单调的农村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 西峡县军马河镇:真情帮扶让贫困户住上“安心房

    近日,西峡县军马河镇椴树村贫困户李国敏终于搬入了梦想的新房。在搬家去新房子的路上,他脸上乐开了花。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一生躬身方

    2020年6月8日,南阳市方城县殡仪馆内,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挤满了大厅,烈日下排起了长队,来送因公牺牲的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最后一程。而似火的太阳,如同潘澜波热烈奔波的一生,朵朵的白菊,无言地诉说着无限的哀思。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