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方城独树镇:感恩扶贫政策 努力脱贫致富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姜海洋)“咚咚咚”伴随着几声敲门声,方城县独树镇招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姜海洋打开了办公室的门,门外站的是招西村的贫困户李喜合,只见他满头大汗,脚下的化肥袋里装着两个圆滚滚的东西。李喜合说:“姜书记,你整天这么关心我们贫困户,这是我们家里自己种的西瓜,我给你摘了两个。”姜海洋说:“不用了,我在家经常吃,一个人也吃不完别再浪费了。”李喜合说:“这个是自己家种的,也不值钱,你要是不要以后你再和说话我就不搭理你了。”然后放下西瓜就走了。

姜海洋望着李喜合走的背影,他的情况姜海洋很清楚。李喜合是2016年的贫困户,一辈子没有结婚,眼睛二级残疾。这样一个人顶着太阳大中午来送两个西瓜,每次去他家都非常热情,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前村里都是泥泞的路,出门都穿胶鞋,现在胶鞋房屋里都用不上了,主干道是村里扶贫项目修的路,排间道是用镇里发放的扶贫水泥修的。现在有病去医院看病给保险不少,还给定期发放各种补助。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日子。他很感谢党的政策,每天都把自己的家收拾的干干净净,觉得自己也要借着扶贫的机会,好好劳动,趁着身体还算好,他计划明年再养一些羊,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李喜合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党的政策,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文章关键词:扶贫 政策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唐河县教体局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

    日前,唐河县教体局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给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带去了温暖和信心。

  • 西峡县田关镇卫生院新春送春联 情暖贫困户

    2020年1月17日上午,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问候,田关镇卫生院组织帮扶责任人到田关镇大岭村、河上村开展送春联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 壮大会员队伍 服务法治实践——南阳市法学会第

    1月16日,南阳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南阳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通过了有关决议,回顾总结了市法学会五年来的工作。

  • 开展督察考核 推动改革发展

    1月15日~16日,河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杨文献带领省委改革调研督察组深入南阳市,对南阳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督察考核。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