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方城:“农民学校”家门口的技能培训学校

2019-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邦 林向阳)“自从参加了村里农民学校举办的养殖技术培训班,我养殖波尔山羊的积极性更高了,由原来养几只本地山羊,到现在扩展到30多只,我脱贫致富有希望了。”该乡袁店村贫困户巴有宪高兴地说。

为帮助贫困户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袁店村里开办了一所农民学校,定期举办技术培训。在向贫困群众传递国家有关惠民政策的同时,聘请有关人员向贫困群众讲授种植、养殖、加工、家政等技能知识,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培训,使贫困群众掌握了技术或技能,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自身发展水平。至目前,袁店村农民学校举办各种培训会9次,培训人员330余人次。

文章关键词:农民 学校 培训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新春走基层】(20)河南内乡扶贫农产品走俏年

    1月19日,记者走进河南省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现场,伏牛山猕猴桃、内乡紫薯、马山核桃油、石头村柿饼等100余种内乡扶贫农产品集中亮相,线上线下销售旺。

  • 桐柏埠江:南阳市副市长李鹏到达付楼村看望慰问

    1月1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李鹏副市长到达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看望慰问全国自强模范李健,市扶贫办周大鹏主任、县委书记莫中厚、县委副书记孙红鑫陪同慰问。

  • 西峡县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

    感谢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出面调解,帮助我们化解了困扰一年的纠纷,这下我们可以过一个开心的新春佳节!”西峡县军马河镇村民李某拉着军马河派出所副所长丁宁的手感激地说。这是日前西峡县公安局军马河派出所金马警务室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启动“警司联调”工作机制成功化解的又一起矛盾纠纷。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

    1月19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组、河南省委宣传部慰问组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玉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陪同。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