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县毛集镇:“整村授信”送到家 手机操作指尖办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况陈)“一直想贷款多养几亩龙虾,嫌办理手续麻烦。现在好了,农商银行整村授信直接到家门口,一部手机直接申请一小时到帐,可方便了。”提起贷款的事,贫困户刘成海赞不绝口。

刘成海是桐柏县毛集镇向老庄村人,近两年一直在养殖小龙虾,经济效益比较好,寻思着扩大养殖规模,一打听申请小额贴息贷款需要11项资料,经过村、农村信用社、镇、县、省相关部门层层审核审批,资料有一点错误就贷不下来,还得有足额的抵押物,心里就打了退堂鼓,还是算了吧,借钱还方便点。

由于小额信贷手续繁琐,周期长,对急用资金的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有一定的影响。

为解决毛集镇贫困群众的贷款“愁”,近期,毛集镇实行“整村授信”,将金融扶贫和“手机+农易贷”结合起来,搭建起“手机+农易贷(扶贫)平台”,手机签约办理。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农户进行信息采集和预授信,从贷款申请、签订合同、支付使用到还本付息,纯信用、免担保,全流程在家手机操作线上服务,最快一小时放款,有效降低贷款“门槛”,解决了贷款难、贷款慢等问题,及时有效满足贫困群众的资金需求。

“非常方便,用钱的时候在手机上操作一下,随用随取立马到账,以前想都不敢想还有这么好的事。”刘成海无比激动,“托了党和政府的福,怎么着也得争口气好好干,行长还告诉我,如果干的好,我的授信额度还能提高,再也不用为贷款担心发愁了。”

“整村授信”将资金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家门口,以“手机+农易贷(扶贫)平台”对接新产业的资金需求,大力推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一体全产业链发展,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文章关键词:农商银行 授信 帮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开展督察考核 推动改革发展

    1月15日~16日,河南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杨文献带领省委改革调研督察组深入南阳市,对南阳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督察考核。

  • 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恳谈会 请媒体来“挑刺

    1月15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媒体恳谈会,省市新闻媒体20余名新闻工作者应邀参加恳谈会,为南阳法院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开着轿车奔小康

    2020年1月16日记者在桐柏县吴城镇王宽店村,见到养殖户徐同格外忙,他说每天都能接到几单预订散养鸡的电话,去年养的4000多只鸡已经卖出一大半。不久前,他家养的30头猪也卖完了,毛收入18.6万元。“这个年,肯定要过个丰收年!”徐同的脸上乐开了花。

  • 河南南阳高速交警:面包车超员一人也属违法

    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南阳高速交警全警动员,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尤其严查客运车辆以及七座以上面包车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