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溧河乡: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彭子源)为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力量,营造自强不息、励志脱贫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上午,宛城区溧河乡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三个一”暨积分兑换活动现场会在全乡唯一的贫困村沙岗村举行,乡扶贫办全体同志、各村扶贫专干及贫困群众90余人参加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乡扶贫办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筹备,根据群众实际生活需要,准备了大量用于积分兑换的日常生活用品,并要求各村严格对照积分标准,提前做好贫困群众积分评定工作。在活动现场,乡扶贫办负责同志对党的政策法规、重要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了解读、培训,并现场对政策掌握扎实的贫困群众给予积分奖励,引导大家树立勤劳节俭、不甘贫困、自立自强的奋斗意识,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在讲评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相互分享交流自己的励志故事。“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扶,我现在享有金融扶贫、公益岗位等各种政策……”陈官营村贫困群众方文克激动地说,“现在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也越来越有干劲了!”“咱们贫困户不能完全指望国家帮扶,要靠自己的双手,只要咱肯实干,日子肯定越过越滋润!”十里铺村贫困群众张秀义感慨到。

“我叫袁祖才,今年七十多了,我对国家的各项补贴都很满意,我现在每天都在公益岗上工作,我虽然人穷但志不穷,要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朴实的话语更能引发大家的共鸣,在交流分享环节,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交流分享之后,乡、村扶贫干部现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收集大家对乡、村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大家来到爱心超市,通过“爱心积分卡”兑换需要的生活物资。根据各自的积分,大家或多或少领上几样心仪的物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管领取的物品价格不贵,但带来的幸福感却是无与伦比。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弘扬朴实、厚道、勤劳、向上的“正能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组织 开展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下洼镇:香菇撑起致富“伞”

    雨后的原野麦浪滚滚,空气清新宜人,南阳市社旗县下洼镇余庄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香菇基地,百余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个个大棚内,整齐摆放的菌棒上“伞花”点点,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采摘、分捡、装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 南阳市卧龙区教体局召开安全稳定、教育扶贫暨创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引领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5月14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教体局召开安全稳定、教育扶贫暨创文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分校)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亮主持。

  • 西峡县田关镇召开2020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近日,西峡县田关镇召开2020年秸秆禁烧三夏生产工作推进,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我镇秸秆禁烧、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工作。镇长武安朝出席会议。

  • 南阳市淅川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日前,南阳市淅川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当前工作进行再推进、再加压,动员全县上下继续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南阳市领导到宛城区茶庵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18日下午,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一行到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下曹营村、马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宛城区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振群随同。

  • 南阳市卧龙区:志愿精神入社区 共创出彩文明城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美化居住环境。连日来,南阳市卧龙区各街道组织社区持续开展“清洁家园 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死角,美化社区环境,有序推行居民自治,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助推“百日集中行动”,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 南阳市宛城区:古桩月季成长为脱贫主导产业

    几十元、上百元一棵的山中野刺玫,经过栽植、修剪、嫁接,华丽变身为古桩月季,每棵可以卖1-2万元,最高还达到3.5万元;这里的月季最年轻也有80年,绝大多数为200年,最古老的有500多年,一棵树就价值100多万元,古桩月季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这是记者在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来庄古桩月季基地了解到的一幕。

  • 南阳市唐河县祁仪镇:全方位帮扶助力三夏生产

    夏粮丰收在即,为解除贫困户农忙之忧,近日,唐河县祁仪镇结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提升帮扶工作标准,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三夏生产。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尹光兵:帮扶贫困群众用真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帮扶干部执着的坚守和真情的付出,不计名,不计利,不计得失,恪守职责,担当负责,忠诚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贫困群众的期待。”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干部尹光兵说。

  • 南阳市唐河县桐寨铺:发展产业效果好,脱贫路上

    进入5月中旬,正是豫西南小麦陆续收割的季节,一片片金黄的麦浪,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但在南阳市唐河县桐寨铺镇李松庄村,映入我们眼帘的却是一片片的绿油油的“庄稼”,伴随着阵阵清香,收割机也穿梭其中进行收割,原来这里是该镇的艾草产业扶贫基地种植的艾草正在收割。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