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上集镇草庙沟村:红柿满枝头 游人笑开怀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瀚 马黎媛)又到一年柿子成熟季,淅川县上集镇草庙沟村学林家庭农场的采摘园内的柿子迎来了大丰收。一个个拳头大小的柿子一簇簇地挂在枝头,有些树枝被“压弯了腰”。熟透的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红光,十分喜人。

走进农场,放眼望去,遍布山坡的郁郁葱葱的叶子下红柿像一串串灯笼,给山村增添了些许浓郁氛围。柿子林里到处是采摘柿子游人的身影,她们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拿着采摘工具,一个个脸上挂满笑容。不少游人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学林农场引进的阳丰甜柿通过科技人员的辛勤研究、栽培、选育,成为草庙沟最具特色的有机水果之一。它不需要任何特殊加工处理,在树上就可以干净、彻底的自然脱涩,外观色泽艳丽,果大、味美、无核、吃起来肉质清脆爽口,不仅便于贮运,还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成熟后的柿子满挂枝头,即美观又营养丰富,老少皆宜,非常惹人喜爱。

“我们把日本阳丰甜柿引进回来,种了70亩,现在已经见效,每棵树挂果达到35斤-40斤,市场销售形势很好,助推了脱贫攻坚步伐。”上集镇草庙沟村学林农场负责人魏学林告诉记者。

近年来,淅川县大力发展乡村采摘游,游客不仅能品尝亲手采摘到的可口甜柿,还能欣赏纯净质朴的自然风光。“吃、娱,玩”为一体的乡村游使游客在乡村田野间尽情感受乡村之美,也为宁静的乡村增添了勃勃生机。

文章关键词:柿子 丰收 采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南阳: 高速交警多举措精准打造平安春运

    今年春运自1月10日正式启动,高速勤务管理处第三大队提前开展研判部署,通过全面排查治理路面安全隐患、启动多部门联勤联运机制、依托智能缉查布控系统等措施,重点围绕数据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优化、交通警情预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在春运管理工作的深度应用。

  • 内乡:首届网红年货节火热开幕

    1月15日,农历腊月二十一,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在瑞雪纷飞中火热开幕。

  • 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一克到方城县公

    1月15日上午,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一克同志、南阳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党委委员张国林同志一行深入方城县公安局开展“暖警心、扬正气、促工作、保平安”活动。

  • 西峡人民医院召开离退休同志座谈会 畅所欲言展

    1月14日,西峡人民医院在门诊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全院退休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百余名退休老干部汇聚一堂,欢庆新春佳节,共述浓情友谊,畅谈医院发展大计,座谈会由张丰楼副院长主持。

  • 春节及两会期间南阳市要投放猪肉1916吨

    1月15日,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春节期间猪肉应急储备投放工作情况、食品安全和市场物价监管工作主要措施进行通报。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