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各界人大代表爱心捐赠助力防控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刘理政 王国英)疫情无情,社会有爱。连日来,镇平县各界人大代表纷纷响应镇平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积极响应,通过多种形式的“爱心捐助”活动,助力抗击疫情。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南阳市人大代表、南阳利欣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虎代表利欣公司向南阳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在疫情期间,河南利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启用公司高质量、高规格的软袋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100万袋抗病毒1号(偏热性体质)和抗病毒2号(偏寒性体质)汤剂,以满足南阳市十三县市区的交警、疫情管控人员和疑似感染人群用于预防新型抗病毒肺炎的需求,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守护南阳人民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紧接着,省人大代表王全成和县人大代表、明星机电公司经理王晓玲为玉都街道捐赠了10000元的爱心捐款、1200个普通口罩、200个n95口罩。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应该有一份担当和责任,只要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2月4日以来,南阳市人大代表、南阳星港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朝向镇平县红十字会捐助现金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向镇平县人民医院捐助价值15万元的卫浴产品,又向县妇幼保健院捐助84消毒液500公斤、医用口罩1000个。各届人大代表爱心接力,据不完全统计,共捐赠现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300余万元。

爱心共汇,足以涌成江河。据了解,为全面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形成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强大力量,镇平县人大常委会发出了《给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县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请缨、听从召唤,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捐款捐物、提供保障等,各界人大代表纷纷响应、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以不同形式资助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镇平县各界人大代表支持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奉献精神,有力促进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镇平 人大代表 爱心捐赠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春耕”——记桐柏

    “老乡,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传染性很强,您想晒太阳了在自己家院子里晒,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勤开窗户,勤通风啊。”“家里要是需要啥东西了,可以在微信里说,咱村儿专门组织有人员统一采购。”“大爷,你家里孩子们要是想出外打工,可以到村里报个名,咱镇里免费组织的有大巴车统一送到打工地方,不用咱花一分钱。”这是桐柏县纪委监委驻仓房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振箫日常工作的一个片段。

  • 南召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解烦忧 项目复工表谢

    3月8日,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白土岗供电所所长王明铭正在供电所安排服务企业开工复工,忽然接到该镇220千伏凝脂变电站扩建项目负责人刘红涛的视频电话,视频里刘红涛怀着激动的心情,再三表达谢意。

  • 南阳市淅川脱贫户王洪周的翻身“账”

    距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6公里的张河村中,70岁的王洪周头戴鸭舌帽,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如果不经人介绍,很难想象他5年前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 “疫”战|唐河县东王集乡:按下“三复”快进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特殊的一年注定要经受更大的考验和挑战,新年伊始中华大地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蒙上了厚厚的阴霾……但疫情终究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巨大成效。

  • 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抗疫第一

    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3月8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党委书记徐良、镇长倪天武等看望并慰问抗疫第一线志愿服务岗的妇女工作者和贫困户女家属,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 南阳市唐河县: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3月9日上午,唐河县召开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去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全年的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咬定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农村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县委书记周天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贺迎主持会议。

  • 柔肩挑重担 丹心写忠诚——记淅川县计划生育指

    有一种勇敢叫作逆向而行,有一种美丽叫作铿锵玫瑰。 她,杜小飞,南阳市淅川县计划生育指导站党支部副书记,就是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逆行者。疫情面前,她的选择、她的勇敢、她的执着、她的坚守令人感动。她用娇柔的身躯严守着淅川县的“北大门”,用一片丹心书写着一名普通党员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 【巾帼战“疫”】“小女子”扛起“大事业”——

    惊蛰初过的豫西南大地,万物复苏,一派生机,来势汹涌的新冠疫情在各地人民严密防控下得以有效遏制,戴着口罩的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长姚林娟坐在办公室里接受了采访。

  • 南阳市唐河县:党建引擎助推战“疫”春耕“同频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春耕备产关键时期,在素有“中原粮仓”之称的产粮大县唐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抢农时。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多举措强化撤卡不撤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近期,西峡县桑坪镇根据上级要求,撤除了通往集镇、村道的防疫检查卡点,有序恢复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在撤除卡点之后,为了防止村民在思想上放松对疫情的思想警惕,该镇制订四条措施,强化撤卡不撤责任。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