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心伤”不下“疫”线的驻村第一书记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杨锛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无数的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投身到“逆行”的队伍之中,奋战在防疫一线。南阳市内乡县委宣传部驻赵店乡袁寨村的第一书记——乔伟,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个典型。

乔伟2017年11月开始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将扶贫责任放在心上,一年数遍走家串户,踏踏实实执行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做好政策“执行人”和党群“连心桥”。由于家住南阳市区,他时常需要“两线作战”,每周回家帮忙照顾患糖尿病多年的外婆。甚至因为工作繁忙,与本已订婚的女朋友最终没有走到一起。这件事成为乔书记的“心伤”。几年的奔波劳累,同事们眼中的乔伟依旧像大学刚毕业时一样充满激情和活力。

今年1月27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乔伟将年迈患病的外婆与扶贫帮扶中意外骨折的父亲交给母亲照顾,带着家人的牵挂和满满的愧疚毅然冲向了驻村防控一线。他一到村里就按照县、乡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十多天来,入户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群众情绪的工作队中有他的身影,村口的24小时值班卡点上劝阻群众外出的工作队中有他的身影,排查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信息的工作队中有他的身影……虽然每天只有清水煮菜和方便面作伴,他没有说过一次苦。他帮扶的贫困户赵成群知道后,急忙带着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和米面等送到了乔书记办公室:“乔书记为了防疫,年都在村里过,我也帮不上啥忙,菜啥的你需要尽管给我说。”多年的驻村工作,乔伟和村民们已经像亲人一般。

2月6日,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来到袁寨村为驻村第一书记送来了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及慰问金1000元。乔伟立马将这1000元交给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使用。“这小伙子真中……”,一同工作的村干部都竖起大拇指。

2月8日(正月十五),映象网记者结束采访时,正好碰到住在附近的大姐来看望乔伟。她将一袋饺子塞到乔伟的手里说:“今天元宵节,你咋能没有饺子。尝尝,好吃着呢,不够我再给你送。”

“不管组织交给我什么样的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都要把它当作分内的事干好,舍小家,顾大家,值!”乔伟坚定地告诉记者。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乔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阳城镇:科学育苗保增收

    春分,春分,一刻千金。3月22日,西峡县阳城镇牛王村烟农正在育苗大棚里察看烟苗长势。

  • 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胡岗村:美丽乡村颜值增

    走进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胡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道路宽敞平坦,一幢幢农房美观整齐,一面面墙壁图文并茂,一畦畦花草姹紫嫣红,美丽乡村的颜值效应全面彰显。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冯国岭:支书就要带好头

    冯国岭,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寺门村支部书记,作为支部书记,他始终把带好头作为对自己干工作的要求,抓党建促脱贫,冲锋在前,不怕吃苦,树立了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精准脱贫,立足镇域气候水土和产业基础,科学论证,精心筹划,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带动稳定就业,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 南阳市卧龙区:实施“文化强区”提升发展实力

    今年,南阳市卧龙区把“文化强区”战略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战略”之一,重抓重推,聚力推进卧龙岗文化园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全域发展,健全公共文化设施,分板块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和项目,办好文化强区建设十件实事,全面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该区的文化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

  • 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提升站位 扛牢粮食安全政

    时下,走进农业大镇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绿油油的麦浪随风起舞,田野里,人们正在按照镇里统一要求,进行条锈病防治、控旺、防倒“三合一”麦田管理,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卫生院开展“送医下乡、健

    为深化医共体建设,助力精准扶贫深入实施,近日,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卫生院来到小寨村开展“精准扶贫、健康先行”义诊活动。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为了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努力不让基层群众出现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情况,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卫生院,近日开展3—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南阳市镇平县妇幼保健院最美“后备军”

    李媛媛,39岁,本科学历,南阳市镇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自2007年入院以来,一直在产科病区从事一线护理工作。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医疗前线是战场,医护人员是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能做一名“后备之军”,她无比骄傲!

  • 南阳市宛城区:真情担当做好第一书记 履职尽责

    茶庵乡袁黄庄村位于南阳高铁站区南2公里处,距中心城区仅10余公里,是以果蔬种植业为基础的传统乡村。如何改善村容村貌,完善村里基础设施,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成为摆在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王保石和刘森面前急需解决的首要任务。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