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殷春生 刘小建)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坚持精准脱贫,立足镇域气候水土和产业基础,科学论证,精心筹划,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带动稳定就业,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发展中药材产业,打造道地裕丹参品牌。采取“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以文医堂为依托,签订订单种植、合同收购等协议,实施规模种植,通过利益纽带,扩大和稳定企业的原料供应,最大限度地规避农户的种植和销售风险,使企业、基地、农户实现共赢。建成3个中药材基地,以桂河为中心1000亩育苗种植基地一个,以刁庄为中心1000亩裕丹参种植基地一个,以杨洼、小殷庄为中心1000亩种植基地一个。2020年裕丹参育苗630亩,发展裕丹参15000亩以上。带动贫困户600多户持续稳定增收,其中季节工120多人。

发展红薯产业,打造“滹沱贡薯”品牌。以薯品汇为依托,培育“商薯”特色产业。采用“龙头企业”、“大户经营”、“合作社托管”、“合作社主营”模式。由村党支部牵头,村集体入股、种植大户入股、贫困户土地或产业扶持资金联合入股方式。在选种上,选用商薯19优质种苗。在种植上,采取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规模种植、统一种苗供应、技术指导、栽培、施肥、管理、回收、仓储。在产品加工上,除加工粉面、粉条、粉皮外,重点打造薯条、薯干、薯泥等休闲食品及创意食品现代化高科技生产线,制作红薯梗、红薯叶泡菜。2020年红薯育苗200亩,发展红薯20000亩以上。带动贫困户700多户持续稳定增收,其中季节工130多人。

发展食用菌产业,打造绿色香菇品牌。以吉省食用菌合作社为平台,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在陈滹沱、河西、后魏楼、林场、彭楼等村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采用无公害种植技术,打造绿色香菇品牌。新建保鲜和烘干车间,发展香菇50万袋。带动200多户持续稳定增收,其中季节工50多人。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方城 小史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河南省委农办领导到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调研

    5月21日,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秦登峰到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调研少数民族产业发展工作,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兴华、南阳市委农办秘书科科长刘新榜、方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自清、乡长陈颖娜等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 南阳市内乡县乍曲派出所多措并举密织防溺水“安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溺水事故也逐渐进入了高发期。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南阳市内乡县公安局乍曲派出所提前筹划、多措并举在辖区密织防溺水“安全网”。

  • 南阳市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到镇平法院调研互联网

    5月21日,南阳市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到镇平县人民法院实地调研互联网法庭建设,听取了近年来法院工作和互联网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党组书记、代院长裴宗全陪同调研。

  • 践行初心担使命 永葆本色铸忠诚——记南阳市方

    “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你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你无法把握生命的量,却可以提升它的质。”这是南阳市方城县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许珂的表白。

  • 南阳市西峡县:田润聚福农业公司中药材高效种植

    5月24日,南阳市西峡县田润聚福农业公司中药材高效种植项目揭牌仪式在田关举行,南阳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璋,市工商联副主席魏剑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宏范,田关镇党委书记李建伟,镇长武安朝,北京西峡商会会长、田润聚福董事长胡晓亚,县工商联主席杜书玲,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芹,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招商局,大项目办,县药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县政协副主席靳麦勤主持揭牌仪式。

  • 南阳市镇平县法院:母替子还债教儿做人

    5月20日下午,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速裁庭,在员额法官李娜的见证下,李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原告张某偿还5500元农民工工资,收到款项后,张某现场向李法官申请撤回诉讼。

  • 南阳市南召县实施“四集中”特困老人安度幸福晚

    “我掉进‘福窝儿’里,自从住进村里幸福大院,我吃得美,住得美,环境美,这里设施齐全,衣食无忧,生活有人照料,卫生有人打扫,无聊有人唠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把年纪,还能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在幸福大院里安度幸福晚年。”5月21日,在南阳市南召县城郊乡庙坡村幸福大院里,72岁的特困老人宋连生谈起入驻幸福大院切身感受,脸上绽开的微笑像花儿一样灿烂。

  • 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四集中”提升特困群众幸福

    “来这儿,吃得好,住得好,比在家里得劲。”5月22日,在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尹庄村幸福大院,特困供养贫困户翟金成笑逐颜开地说。

  • 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

    5月22日,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召开2020年度夏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