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释之街道:网格化管理战疫情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张栋察 韩铭)南阳市方城县释之街道地处老城区,无物业居民小区33个,人口密集,流动性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1月下旬以来,该街道推行网格化管理,实施精准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遏制病毒感染传播。

方城县街道把所辖区域划分为8个战区,49个中网格,113个小网格,整合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组成体系完善、功能健全的网格化管理队伍,明确分工,排班轮岗,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并动员广大市民参与,群防群控,稳防隐控,打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连日来,各网格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人员追踪,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对来自外地的车辆、人员和本地返乡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对排查出的湖北省来方城人员、本地从湖北省返乡人员、途径湖北省人员及有密切接触人员,由网格员和卫健、疾控部门严格管理,落实居家隔离并医学观察14天。

目前,该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值班人员1000余人,排查人口60000余人,排查出湖北省返乡人员187人,封存异地车辆800余辆,确保了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

“现场就是战场,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守职责,忠诚担当,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释之街道党工委书记樊海鹏说。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方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

    当前正处于秸秆焚烧频发期,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抓牢抓实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宣传引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等手段,坚决打赢本年度秸秆禁烧攻坚战。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溺亡宣传活动

    夏季逐渐来临,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社区汛期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推进会,把青少年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 南阳市社旗县法院:走访企业 司法服务“零距离

    5月22日,南阳市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金锁带领行政庭负责人张本品等实地走访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宛东药业和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社旗)有限公司,努力搭建与复工复产企业对接的桥梁,全力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南阳市南召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到乡镇回

    为进一步了解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辖区乡镇政府的沟通联络,5月19、21、22日,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党组成员余承品一行先后来到皇后、云阳、南河店、四棵树城关、城郊等乡镇深入基层走访并接待来访群众。

  • 南阳市淅川县:林业项目助推脱贫攻坚

    “今年我又种植了4亩优质核桃,5年后进入盛果期每亩收入能在3000元以上。我还当了生态护林员,每月有600元收入。脱贫以后,我家的收入稳定有保障。”南阳市淅川县毛堂乡庙沟村脱贫户陈红说。

  • 南阳市淅川县:生态产业绿了青山富了民

    近年来,南阳市淅川县大力发展软籽石榴、黄金梨等生态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拓宽销售渠道,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富民之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2020年5月25日上午,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及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分析实际形势,最大限度减少水旱灾害损失,确保群众安全,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助力

    5月22日,西峡县残联主席卢绍兵带领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军马河镇民政所,现场为疑似残疾的贫困群众进行鉴定并办理证件。评残医生和残疾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困难和实际服务需求,经过细致鉴定,为符合办证条件的13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确保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到各项扶贫保障政策。

  • 河南省委农办领导到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调研

    5月21日,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秦登峰到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调研少数民族产业发展工作,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兴华、南阳市委农办秘书科科长刘新榜、方城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自清、乡长陈颖娜等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