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乌云山下花争艳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田雨阳 通讯员张保德 陈新刚)3月23日,在方城县赵河镇、柳河镇、袁店乡交界的乌云山下,赵河镇北陈庄村农民郭文发承包的林果基地,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次第盛开,把乌云山装扮得分外妖娆。 

花香四溢的林果园中,郭文发和妻子王付英、合伙人杨天龙正在给桃花授粉。10多年来,郭文发和妻子、合伙人组成的“三人团”以山为家,艰苦创业,刻苦钻研林果管理技术,用汗水换来了乌云山前硕果盈枝、瓜果飘香,2019年仅卖桃收入就达10多万元。

“现在,俺这果园有杏树50亩、桃树120亩、梨树110亩、板栗和核桃170亩,夏秋季节果子不断,山顶上还有乌云山道观,发展生态旅游潜力巨大。”郭文发看到了发展生态旅游的广阔前景。

针对果园内道路不畅的短板,3月初以来,郭文发按照照镇党委、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精神,动用挖掘机修建了长400米、宽4.5米的果园道路,清理了路上的石头,实现了农用车通行畅通无阻,也给今后游人休闲采摘创造了便利条件。

2019年,由方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主办,赵河、柳河、袁店三乡镇承办的“方城县首届乌云山乡村游暨桃杏采摘节”,有力地推动了林果销售和生态旅游。

前不久,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在赵河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又嘱托赵河镇北部山区要依托樱桃沟、石寨古村落、乌云山等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人文元素,深度思考“旅游开发”,围绕“山”字做文章。

县、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使郭文发对搞好乌云山林果和生态旅游开发更加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下歩要铆足劲儿管好林果,让桃、杏、梨、板栗、核桃多结果,结好果,让更多的游人体验生态采摘的快乐,让鲜果带来更多的收入,加快致富奔小康步伐。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方城 乌云山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保水富林兴旅游助脱贫

    新造林合格面积连续10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林业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省绿化模范县等殊荣,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选在这里召开……这是南阳市淅川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取得的累累硕果。

  • 南阳市卧龙区S234鸭河快速通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S234鸭河快速通道起点位于鸭河大桥南头,终点止于卧龙区七里园大寨,通过拟建的龙路互通立交与南阳市中心城区外环路相交,接城区规划路网的百里奚路,全长30.785公里,是南阳市规划的四条快速通道中唯一一条融山水资源与产业发展为一体的重要道路,对鸭河、龙王沟风景区、紫山区域的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 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调研指导基层团建工作

    6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卧龙区七一街道创业大街、梅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区青年活动开展及全域团建相关工作。

  • 南召县:全域党建强起来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南阳市南召县医药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素有“世界第一酵素车间”之称。5月18日,宽敞的大会议室里,公司董事长李恒说起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