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化提升牌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詹青柳)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顿提升工作队。制订了《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整顿提升方案》,成立了一支整顿提升工作队,由包乡县领导赵刘洋、周家波为总指挥,班子成员、镇直各行业政策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和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负责人为成员。工作队作为整改提升的总体设计,负责整顿提升期间的指导、督查、验收工作,为整顿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分村开好两次研判会。在东川村、桃庄河村分别召开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整顿提升工作研判会,全体整顿工作队成员、镇联合支部负责人、支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集体讨论,畅所欲言,分析研判被确定为排名靠后村的具体原因。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采取三项有效措施。

立即行动,建立问题台账。

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主题,针对桃庄河村和东川村存在的问题,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严格执行销号制度。按照县委要求的事件节点,扎实推进整改提升,谁的孩子谁抱走,谁的问题谁负责。整顿工作队全程监督、指导、督查、协调。

有的放矢,加强教育培训。

组织镇扶贫办、扶贫专班、镇7个联合支部负责同志和镇直单位的业务骨干利用集中帮扶日到桃庄河村、东川两个村对帮扶人就相关的行业政策落实、七改一增、产业就业、兜底保障、四集中一统一、账实相符、如何算账、如何培训贫困户、联户组长等业务知识和相关工作方法、技巧进行了集中培训,广大帮扶人的扶贫业务知识得到很大的巩固。

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普查。

为巩固提脱贫成效,桃溪镇及早着手安排部署开展了贫困户入户大走访活动,成立9个脱贫攻坚普查入户大走访工作小组,党政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组织所有村第一书记,抽取镇上扶贫专班和机关同志骨干,采取“推磨”互查的方式,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采取实地看、现场问方式,以整治贫困户户容户貌“脏乱差”、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改善贫困户“水电路厕闭路”等基础设施条件为重点,逐户逐条摸底子、列清单、建台账,共排查问题28个问题,涉及43户,为下步落实整改摸清了底数。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建立主要领导总负责、包村领导包保推进、村级组织实施、群众广泛参与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全镇上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齐心协力抓问题整改、抓任务落实。通过集中整改,改善了贫困户居住环境,贫困家庭的精神面貌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坚持严字当头,对表整改台账,强化督导落实。

桃溪镇围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把排名靠后村的整顿提升和大普查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情况融合起来,直接纳入各村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问题清单,实行挂销号管理,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由镇纪委组成督导组,凡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直接约谈支部书记。对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桃溪镇党委书记冯延华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必须吹响冲锋号,立下不破楼兰誓不休的决心,打好四种类型村整顿提升牌,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内乡 桃溪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6月6日上午,南阳市方城县湍东镇党委、政府举行爱心企业暨家庭农场资助困难群众捐赠仪式。

  • 内乡县桃溪镇:多举措做好信访工作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始终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夯基础、强预防、畅渠道、健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 西峡县双龙镇:健康扶贫扶出新高度

    一直以来,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在政策统筹、工作管理、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健康宣传五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就医困境,保障就医。

  • 西峡县寨根乡:多途径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寨根乡位于南阳市西峡县西北部,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针对这一难题,寨根乡积极想办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能,开拓思路,创新机制,找准项目路径、建强干部队伍、坚持科学管理,多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 西峡县寨根乡:建设文化阵地,构筑乡风文明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集镇中心文化广场和各村文化广场上,劳累了一天的村民们跳广场舞、打篮球、锻炼身体,原本枯燥单调的农村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 西峡县军马河镇:真情帮扶让贫困户住上“安心房

    近日,西峡县军马河镇椴树村贫困户李国敏终于搬入了梦想的新房。在搬家去新房子的路上,他脸上乐开了花。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一生躬身方

    2020年6月8日,南阳市方城县殡仪馆内,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挤满了大厅,烈日下排起了长队,来送因公牺牲的方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潘澜波最后一程。而似火的太阳,如同潘澜波热烈奔波的一生,朵朵的白菊,无言地诉说着无限的哀思。

  • 南阳市内乡县民警吴雪:用心筑“枫”景 守护县

    内乡县衙,是享誉全国的古代官文化旅游胜地。距离内乡县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县衙警务室,警务室警长吴雪带领着警务室的辅警每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把贴心暖人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用“春风般”的柔情细腻化无数“干戈”为“玉帛”,在这座全国闻名的景区筑起一道别样“枫”景线,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幸福。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