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公安机关迅速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王小楠 武钢 姜岩)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后,南阳各县(市)局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戚绍斌副市长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年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瞄准“打基础、抓深化、走前列、创一流”目标,迅速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积极主动汇报,争得党委政府支持。邓州市局局长马骁、政委魏丰刚第一时间专题向邓州市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金浩批示,邓州市政府强化练兵保障,专门划拨50万元作为大练兵工作启动经费;对现有警务技能训练场所、训练系统进行升级,并在“三产融合区”现代化农业示范园规划20亩土地,筹建民警轮值轮训培训中心。西峡县局局长朱新昌、政委冀守兴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结束当晚就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县委书记周华锋明确指示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公安机关旨在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支持县公安局尽快建设民警训练基地,并将在训练经费上予以全额支持。内乡县局局长崔宏伟向县委领导汇报了部省市关于全警大练兵的要求,县委县政府迅速划拨专门培训经费,组织全局民警开始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唐河、淅川、南召、桐柏等县局主要领导也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争得了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科学统筹推进,迅速部署开展练兵。各县(市)局按照市局要求,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警实战大练兵领导机构,研究制定了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迅速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大练兵工作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铺开。内乡县局迅速组织开展了以训促战、塑警强警,全警参与的春训活动。从3月30日开始分期分批组织民警在马山口镇云露山培训基地封闭培训,每批由两名以上局班子成员带队,政治处、警令部、后勤、督察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训练有序进行。局长崔宏伟、纪检组长邢永理等亲自讲授专题党课,引导民警树立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做到不越红线、守住底线。邀请市局警务实战教官和心理辅导团队前往送教,提升民警实战技能,增强民警抗压能力。组织开展登山体能训练、趣味体育竞技等活动,达到增强体质、凝心聚力、锻炼队伍的目的。截止目前,已举办四期培训班,培训民警268人。西峡县局于4月5日开始组织全局民警辅警以政治理论、队列体能、警务技能、纪律作风等训练为重点的大练兵集训,引导民辅警干中练、练中干,以练促战、以战强练,全程式演练接收警情、警情分析、部署安排警力、现场人员分工、人员协同、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带离及自身防护等内容。南召县局4月10日召开了全局大练兵部署动员大会,并在部署会后组织县局巡特警、刑警、治安和城镇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应对处置突发群体事件模拟演练,以此在全局启动了声势浩大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镇平县局组织巡特警大队聚焦“三特”(特战、特勤、特巡)职能定位,以提高单警处置能力为基础,以提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中的协同作战和实战处置应变能力为重点,大力推行以战促训、以练备战、战训合一的战训模式,迅速掀起实战化大练兵新高潮。

聚焦反恐防恐、疫情防控,强化临战实战练兵。各县(市)公安机关在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聚焦反恐防恐、疫情防控和现场规范执法,坚持反恐防疫、实战练兵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桐柏县局立足当前“严防输入”的疫情防控任务,精心组织县局特巡警、治安、派出所等民警,在焦桐高速吴城站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治安检查站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事件综合演练。淅川县局瞄准实战,组织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与渠首的陶岔、香花、九重和水上派出所联合开展了库区警情联合处置演练训练。镇平县局直属分局聚焦实战强本领,将反恐防恐、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稳定相结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认真组织日练周评月考常态化岗位练兵。4月13日、14日,分局副局长曹建业、省警院挂职的秦洪发博士分别为民警讲授了《进一步规范深化反恐基础摸排工作的实施细则》和《信息数据在反恐防恐实战中的应用》,强化业务练兵和科技练兵,推进全警大练兵扎实开展。唐河县局组织县局兼职教官先期开展备课集训,并对全体科所队长进行了体能、战术、武器操作等摸底测试,建立了带长民警大练兵训练基层档案。方城、社旗、新野县局也以多种形式迅速启动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全警实战大练兵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保水富林兴旅游助脱贫

    新造林合格面积连续10年位居全省县级第一,林业工作连续5年位居全市第一,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省绿化模范县等殊荣,全省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选在这里召开……这是南阳市淅川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取得的累累硕果。

  • 南阳市卧龙区S234鸭河快速通道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S234鸭河快速通道起点位于鸭河大桥南头,终点止于卧龙区七里园大寨,通过拟建的龙路互通立交与南阳市中心城区外环路相交,接城区规划路网的百里奚路,全长30.785公里,是南阳市规划的四条快速通道中唯一一条融山水资源与产业发展为一体的重要道路,对鸭河、龙王沟风景区、紫山区域的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 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调研指导基层团建工作

    6月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到卧龙区七一街道创业大街、梅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社区青年活动开展及全域团建相关工作。

  • 南召县:全域党建强起来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南阳市南召县医药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素有“世界第一酵素车间”之称。5月18日,宽敞的大会议室里,公司董事长李恒说起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 内乡县桃溪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打好薄弱转

    为认真落实内乡县委关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严督实导,南阳市内乡县桃溪镇党委真抓实干重落实,对桃溪镇脱贫攻坚排名靠后村等“四种类型村”进行整顿提升,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