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社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下一阶段执行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文增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樊立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传达了《2017年执行工作任务摘要》,宣读了《社旗县法院关于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活动的工作方案》以及《关于执行局职责划分及人员分配意见》。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超通报了近期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重点作出安排;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明生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行干警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了专题讲话。

最后,党组书记、代院长樊立兵对今年的执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法院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个硬命令,必须完成,不存在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果不能近期完成任务,无法向党委、政府和人民交代,所要我们要克服畏难厌战情绪,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二要狠抓落实。我们要按照中院的要求和部署,细化每一阶段措施,制定每个组的阶段性目标任务,抓早抓细,务求实效。三要注重宣传。要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平台,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认识,形成强大的舆论震慑力,督促老赖放弃侥幸心理,及早履行义务。四要保障到位。执行工作是全院的重点工作,院党组作为坚强的后盾,要全力保障解决好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任何困难和问题,确保基本解决难顺利完成。执行干警行动时也要装备佩带到位,确保人身安全。

6iBgij6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法院 执行工作 推进会 专题讲话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樊立兵同志被任命为社旗县法院副院长、代院长

    3月17日上午,河南省社旗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表决任命樊立兵同志为社旗县法院副院长、代院长、审委会委员、审判员,并同意裴宗全同志辞去院长职务。

  • 社旗县法院招聘审判辅助人员开考

    1月14日,河南省社旗县公开招聘审判辅助人员正式开考,80余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者参加了考试。

  • 社旗县法院:一“老赖”被刑拘 执结12案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一“老赖”顾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一年多来与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顾某感觉到了后果的严重性,遂履行了涉案12起、执行标的40余万的法律义务。

  • 南阳市政协到社旗县法院视察工作

    11月17日,南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庹军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社旗视察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专题到社旗法院考察法律进机关及依法治院工作。

  • 社旗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11月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清人民法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担负的重大职责使命,更加充分有效地履行职责,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今日热点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