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唐河法院“百日会战”首战告捷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nxpox5eI..jpg.jpg

“百日会战”行动

mkkRl0ag..jpg.jpg

抓获“老赖”

BuiNnHx2..jpg.jpg

抓获“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邵明 李森)   2017年3月22日上午,唐河法院“百日会战”首战告捷。此次行动涉执案件共九起,抓获“老赖”3名,其中两名“老赖”迫于法律威慑,主动交还部分欠款,并与原告协商制订出还款计划。而另一名涉执“老赖”潘广某则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依法拘留15日。

2012年3月,被告人潘海某向原告鲁某借款25万元整,借款期限为一年,并由潘广某做担保。还款期限届满后,潘海某并没有归还,在多次索要无果后,鲁某将潘海某及潘广某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以下判决:被告潘海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归还原告借款,而潘广某作为此次借贷事件的保证人,依法应承担借款25万的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潘海某及潘广某并未及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3月22日凌晨五点,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完毕,直奔潘广某家,与正准备出门的潘广某碰个正着。在向其解释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后,潘广某依然表示自己不是债务人,拒绝履行担保义务。见此情况,执行人员当机立断,将其强制带回法院,经教育释法后,潘广某仍不履行,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此次行动彰显了司法权威,严厉打击了“老赖”嚣张气焰,取得了“百日会战”的初步胜利。

FHEBbBv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百日会战 老赖 依法拘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