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桐柏法院关爱车祸当事人 法官送执行款到家中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2DtZtUdZ..jpg.jpg

法官送执行款到家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桑婷)   3月22日下午,因车祸受伤在家中休养的申请执行人付某坐在病床上,手握着8032元执行款,对上门送钱的执行法官们说:“这个案件让法院的同志做了很多工作,我心里十分感激和欣慰,今天还特地帮我把钱送到家里来,谢谢你们的体贴和关怀!谢谢法官同志!”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阴雨”,这个案件的过程说起来十分曲折:2013年9月,付某和杨某在城关镇街道上发生矛盾,两人相互争执中,杨某突然冲上去对付某进行殴打,致使付某受伤,2014年11月该案件经桐柏县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杨某赔偿付某各项损失共计8032元。

因被执行人杨某未按时支付赔偿款, 2015年7月申请执行人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副局长徐伟、干警夏俊亭在进行查控财产线索期间,被执行人杨某却因寻衅滋事被依法逮捕。桐柏县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执行人杨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杨某从2015年2月开始服刑,无财产可供执行,在这种情形下,申请人付某同意被执行人杨某出狱后再恢复执行,法院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此后,徐伟一直关注被执行人杨某的情形,到2016年8月份杨某刑满释放后便立即恢复执行程序,上门寻找她时,杨某却提前有所准备地藏匿起来,有时干脆躲到外地与亲戚朋友都断绝了联系。干警们根据各种线索在城区、乡镇四处寻找,并严密查控其财产信息,不放弃一丝希望,竟不可思议地查找到了被执行人的一笔存款,终于在今年年初成功冻结并扣划该笔执行款。杨某带着亲戚们来法院大吵大闹,并以身体有病死在法院、跳楼自杀等语言威胁。徐伟义正辞严地告知他们必须无条件地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对他们进行说理、讲解法律知识,在长达数天的沟通和交涉后,杨某才表示服从法院的执行措施。

至此,该起案件成功执结。在通知申请人付某这个消息时,得知她前不久因为被电动车撞伤卧床治疗,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于是干警们火速前往,把这笔得来不易的执行款送到她的床前。

V7HTgbX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桐柏法院 车祸 当事人 法官 执行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法院:元宵节前春雷响 执行效果获点赞

    2月10日清晨,桐柏法院院内40余名执行干警在大楼前集结,蓄势待发,准备在元宵节的前一天继续吹响“春雷”号角!

  • 桐柏法院:执行遭遇群阻 老赖难逃法网

    2月4日上午9时45分,桐柏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将一名被执行人强制带回时,遭遇到了当事人和围观群众的阻挠,最终在执行干警的齐心协力下,老赖束手就擒,被成功强制带回。

  • 桐柏法院:春雷继续响 执行不停歇

    新春伊始,桐柏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河南高院“春雷”行动的号召,为使百姓过上一个安稳年不懈努力,不仅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也受到了上级法院领导的高度赞扬。

  • 桐柏法院掀起“不让老赖过好年”执行新高潮

    2017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凌晨6点,桐柏法院开展春节前夕集中大执行活动,掀起“不让老赖过好年”执行风暴的序幕。

  • 桐柏法院爱心捐助 走访帮扶困难职工

    桐柏法院坚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在审判工作内外都始终通过面对面联络群众、心贴心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用法律渠道和人文关怀去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困难 群众排忧解难,做到“阳光司法践行司法为民”。

  • 桐柏法院执行法官成功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

    2016年12月22日下午14时40分左右,伴随着救援清障车的轰鸣声,在桐柏县法院执行法官的指挥监督下,破损严重的大货车被从路边缓缓拖出,路边行人拍手叫好的同时,也为一起返还原物案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桐柏法院为农民工兄弟送上“元旦”祝福

    12月30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书旺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勋超、执行干警郑伟为湖北省云梦县某公司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执行款50万元。农民工兄弟们激动地接过这笔沉甸甸的血汗钱,并为桐柏法院送上一面鲜艳的锦旗深表感谢。

  • 桐柏法院为 “山水桐柏美”提供司法保护

    2016年,桐柏法院在结合桐柏山区环境资源分布特点的前提下,准确把握桐柏县涉环境保护案件的特点,将进一步落实和探索集中管辖与多方联动相结合的环境案件办理工作程序,既夯实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的统一司法标准,又与县委政法委、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环保部门协同合作的多方联动机制,为“山水桐柏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

  • 桐柏法院利剑出鞘 十天内审结三起拒执公诉案

    打击拒执犯罪是破解执行难题的一把利剑。近日,桐柏法院利剑出鞘,十天内审结三起拒执公诉案件,营造了依法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少年遭遇车祸 院长将执行款送到家

    3月16日上午,在汝阳县上店镇桂柳村,汝阳县法院院长郭燕燕将首批12万元赔偿款送到因车祸右臂截肢,卧床在家的8岁男孩肖洒床前,拉着他的手说:你要配合治疗,多做康复训练,争取早一天下地走路。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