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新野法院:持续高压敲响打击“老赖”最强音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云 田杰)   3月24日凌晨6时,河南省新野法院执行干警全体集合,警灯闪烁、随着执行局局长柏延波一声号令,执行局干警兵分两路火速出发剑指老赖……为了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新野法院执行干警起早贪黑,不惧风雨始终将执行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老赖拒不执行被带走 宠物狗“伤心”挽留

一起承包合同纠纷案,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郭某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先是不接电话,后直接“消失”,当新野法院执行干警来到郭某家中告知其拒执罪的后果时,郭某仍两手一摊坚称“我也没办法,没钱”,并情绪激动大声嚷嚷抗拒执行,执行干警便强制将其“请”上警车。在上车过程中,郭某家的宠物狗一直在其身后摇着尾巴跟着,呜呜地低吠眼巴巴地望着主人被带走……被带到法院后的郭某一改之前强硬态度,迫于法律的压力,当场履行了判决义务。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催要与执行”的老赖焉了

另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失信被执行人丁某住着气派的小洋楼,谁曾想却是借款不还的老赖,丁某当初借款签订了借款合同和保证合同,到期后却未按约定期限还清借款本金及利息,在法院判决后,仍一副无所事事“高枕无忧”的态度,坚持“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催要与执行”就是不还钱,丁某以为法律拿他没办法,躲得了申请人的催要,却躲不了天网恢恢,最终执行干警强制将其带到法院,当告知其若继续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将以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时,丁某当即慌忙联系家人前来当场偿还借款,交完执行款后的丁某心有余悸地说“原来法院是动真格的,拒绝执行是要坐牢的”。

在当天的执行行动中,法院干警共入户查找18余人,控制被执行人9名,当场认识到错误、自动履行3案,达成和解协议3案,执行涉案标的款26余万元,到位金额18余万元,司法拘留3人,百日执行会战取得显著效果。

QwI44wH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行局 干警 打击 老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干警节假不休执行攻坚忙

    在一天的周末执行工作中,新野法院共找到被执行人3人次,拘留2人,督促履行执行款8.7万元。

  • 南阳中院执行督察组到新野法院督导执行工作

    2017年3月24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督察组在组长曾凡振的带领下,到新野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督导。新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付令参加工作汇报会议并主持座谈。

  • 新野法院“四个到位”开展“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在开展“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柏延波要求执行干警继续发扬对老赖敢于亮剑、勇啃骨头的精神,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坚决让失信者无路可逃、无福可享、无钱可赚、无心可安,付出应有代价。

  • 新野法院“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取得开门红

    为将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推到高潮,新野法院党组决定从2017年3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为期一百天的“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

  • 新野法院法官送法进溧河铺镇中学

    为教育中学生树立法治观念,不触碰法律红线,健康快乐地成长,3月10日上午,在距离县城10公里的溧河铺镇第一初级中学,新野县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正在为师生们进行普法教育,为师生们带来了丰盛的“法律大餐”和浓浓的关爱,近1000名家长和师生认真听取了法治教育报告会。

  • 新野法院:法律服务进基层 保驾护航恵民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20日,新野法院在文化广场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咨询。

  • 2016全省法院群众满意度调查新野法院位居全市第一

    2016年度人民群众对全省基层法院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日前公布,此次调查对象包括河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组织人员、律师、新闻工作者、企业负责人、普通群众。调查指标体系涵盖审判执行公正情况、法官形象与作风、院长工作、对法官的整体印象等4个方面。

  • 新野法院审执结农民工工资涉民生案件赢得社会好评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在审执结农民工工资及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中,成效显著,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县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野法院:心理疏导室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为缓解未成年人犯判决后的紧张、焦虑、害怕、抵触等不正常情绪,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矫治其不良思想和行为,1月10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一起未成年刑事案宣判后对被告人小李进行了心理疏导。

  • 新野法院:加强节前廉洁教育 确保风清气正过新年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新野法院全体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1月9日下午,新野法院召开2017年春节党风廉洁恳谈会,全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