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正文

2017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出炉 河南8人上榜

2017-11-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16日,福布斯中文网站发布“2017中国400富豪榜”,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居榜首,马化腾、马云紧随其后。同时,河南8位富豪入围,秦英林家族继续稳坐我省首富之位。

  今年,数名上榜房地产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制造业企业家的财富实现显著增加。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随着中国恒大集团的股票攀升469%,使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居今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首位。

  牧原集团秦英林家族以208.5亿元的财富,坐稳河南首富位置,他也是唯一一位入围前100名的河南企业家,排名第89位。天瑞集团李留法家族则以134.4亿元位列第152位;华兰生物安康以127.8亿元位列第163位。此外,中陆集团王超斌、辅仁药业朱文臣、万洲国际万隆、森源电气楚金甫、宇华教育李光宇家族均上榜,分别位列第227、235、329、370、373位。其中,宇华教育在今年2月初登陆港交所,李光宇家族也首次登上排行榜。

  榜单发布后,记者随即连线福布斯资深编辑、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编制者范鲁贤,他告诉记者,此次富豪榜的特点是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数增加。同时,科技互联网+市场屡创新高,富豪中的“新面孔”越来越多。“前十大富豪中很多来自于新经济领域,这是中国时代发展和变革的反映。”

  在提到富豪榜上的“河南元素”时,今年5月刚刚来过郑州的范鲁贤说:“当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郑州拥有多个国家级战略优势,我很看好河南未来的发展。发达的交通网络、日益完善的多式联运体系,在吸引更多外来投资的同时,必将推动物流、金融服务等行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与创富空间。”(记者 董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福布斯 中国400富豪榜 出炉 河南上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人上榜2017福布斯华人富豪榜 “猪倌”秦英林领跑

    风水轮流转,首富到谁家?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7年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313亿美元的身价,蝉联“首富”,香港李嘉诚净资产312亿美元,排名第二。

  • 河南5人上榜2017福布斯华人富豪榜

     风水轮流转,首富到谁家?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7年华人富豪榜,王健林以313亿美元的身价,蝉联“首富”

  • 焦作市区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出炉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焦作市市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组织实施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将于11月29日开始。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愿意租赁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认租并签订租赁合同。

  • 平顶山市10月份助推脱贫攻坚“月评十佳”出炉

    11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评出10月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月评十佳”。截至目前,上榜“月评十佳”的助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已达60名,他们和成千上万名扶贫干部一起,为全市脱贫攻坚全力奋战。

  • 河南省9月份生态补偿金出炉 信阳得补金额共429万元

    10月9日上午,省环保厅公布全省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的支偿、得补情况。9月份全省生态补偿支偿金额2463.1万元,得补金额2194.1万元。其中,支偿金额最多的是安阳市690万元;得补金额最多的是信阳市429万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