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真心帮扶情谊浓 建设宜居新家园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永强 史源远) “我包的贫困户家里条件一般,院子比较破旧,围墙有破损,路面也需要硬化。”“我包的是一个五保户,70多岁了,没儿没女,很可怜。上次我去他家的时候,发现他家里很热,没有电扇,现在正是三伏天,下次去的时候我一定要给他带个电扇”......近日,在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会议室里,帮扶责任人围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贫困户现在的生活状况和帮扶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实实在在为提升贫困户生活水平出谋划策。这是该区扎实开展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0OkrDf6F..jpg.jpg

今年以来,宛城区以贫困村为重点,在全区集中开展以“四清五化”和贫困户“七改一增”为主要内容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创建活动。目前,全区162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初步形成了“户清、村集、乡镇转运”的垃圾分级处理模式,64个村庄达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标准。同时积极动员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和爱心企业全面投入到扶贫宣传月活动、“七改一增一树”行动以及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中来,相继组织开展了每月与贫困户拉一次家常、洗一件衣服、打扫一次卫生、做一次饭、解决一件小事的“五个一”帮扶活动和为贫困家庭送棉衣、棉被,送电视、收音机、家具等生活必需品,帮他们封订窗户、整修地坪的“送温暖行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好改善。

在此基础上,该区按照“缺啥补啥”的要求,对照脱贫标准,投入357万元,对7所未达到省定办学标准的学校进行改造;投入180万对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全面提升改造,目前已全部建成使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对贫困村文化广场全面进行提升,扶持贫困村组织开展经常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贫困群众文化生活;实施“村村通”工程,全区实现光纤网络、广播、有线全覆盖。

3tq3cQZJ..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宛城区 帮扶 新家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宣传推进会

    近日,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舆论强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再战再胜,宛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宣传推进会,区直十四个分包责任单位副职和八个乡镇分管宣传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失信人怕拘留 连夜还款

    ​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中午被强制拘传到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院后,怕被拘留,另两名被执行人连夜把20万现金送到法院,并用名下房产证做抵押,请求协商解决,不让人进拘留所。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不愿女儿被拘留 父亲拿出股金抵债

    ​7月1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韦某的父亲签订和解协议,约定以韦某父亲名下的信用社股金折抵执行款,韦某的父亲将尽快办理股金转让手续,申请人向法院申请结案。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两天一夜紧迫盯人 促执行案件和解

    ​5月11日,得知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要被西峡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徐玉群、薛超庆立即赶赴西峡,向公安机关出具相关执行手续后,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西峡法院。经过两天一夜的奔波和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 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拒执被拘留 履行悔已晚

    4月27日晚上7点多,被执行人蒋某的家人把凑来的28.5万元执行款送到了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薛超庆手中,希望能减轻蒋某的处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