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滔河: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2017-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黎媛 周彦波)  春节刚过,记者在淅川滔河乡食用菌产业孵化园里看到,这里已经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该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用项目聚人心,以效益促发展,实现了稳定增收、持续增收,实现了新春开门红。

  作为扶贫产业项目的食用菌产业孵化园,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进行香菇等食用菌种植。与近200名贫困户签订带贫协议,到基地从事香菇培育、采摘工作。

  大棚里,工人师傅正在将经过接种的香菇菌棒进行移堆,长满了香菇的菌棒整齐地排列着,现场采菇、装箱,忙得不亦乐乎。正在忙碌的王华菊就是贫困户中的一员。原先生活的姬山村道路崎岖,交通不便,生产生活严重受阻,现在就近在孵化园务工。

  离产业孵化园不远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在新集镇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为让建档立卡310户贫困户早日入住,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的忙碌施工。目前部分楼层主体完工,预计12月底达到搬迁入住条件。

  近年来,淅川滔河乡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落实党群扶贫+小额信贷,乡出台奖补方案,贫困户先建后补,走生产发展脱贫路子。用项目聚人心,以效益促发展,实现了稳定增收、持续增收,继续实施干部联村包户扶贫机制,全面做实帮扶工作,坚决完成五年脱贫攻坚任务。

CugqdWx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滔河 特色产业 群众致富 小额信贷 奖补方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双龙镇:立足产业优势 创新脱贫载体

    西峡县双龙镇地处西峡县北部,总面积294平方公里,辖22个行政村、159个村民小组、2.3万人,共有汪坟、石槽、彪池三个省级贫困村。

  • 西平县芦庙乡特色产业助民走上致富路

    西平县芦庙乡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注重引导,精心培育产业化龙头企业,依靠特色产业,促进农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 确山县:“三大基金”助力产业扶贫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确山县围绕增强“造血功能”,立足该县特色产业鲜明的优势,实施区域化布局,厚植发展优势,彰显区域特色,做到“一乡一品”“一村一业”。

  • 西峡农商行“菌贷通”点菇成金

    西峡农商银行创新推出“菌贷通”特色信贷品牌,加大对袋料香菇生产、加工、储藏、销售产业链的支持力度,落实信贷普惠政策,走出了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 鄂豫皖三省政协副主席齐聚确山想干啥?

    11月16日上午,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座谈会在驻马店市召开,围绕“促进大别山区特色产业发展”主题,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助推发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