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立足持续脱贫 打造“绿色银行”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李金喜)    西峡县创新林业扶贫帮扶模式,把春季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采取长效措施,建立精准扶贫“爱心林”长效脱贫基地,打造“绿色银行”,保障当地贫困群众稳定持续脱贫。

3月10,在该县丹水镇三里庙贫困村,来自市纪委、农行帮扶单位50名党员干部,与该镇干部职工组成近200人造林队伍,为37户贫困户栽植美国黑李120亩、9600棵。同时,健全“爱心林”长效脱贫基地管理机制,达到群众增收增效。一是明确管理以贫困户为主体,驻村工作队帮扶为辅;二是每户贫困户基地不少于3亩;三是实施荒山荒坡坡改梯改造,并提供苗木和技术服务;四是挂牌帮扶,建立“一支不走的帮扶工作队”,精细管理,提高效益,达到每亩预期收益5000元,每户增收15000元目标。

据悉,去冬今春,该村在市纪委、农行的帮扶下,共治理荒山荒坡1200亩,栽植经济林、生态林600亩,新增土地650亩,实施林业脱贫致富工程,增加群众收入。 

m38yjK2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贫困群众 脱贫 绿色银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双河镇:今年“省考”准备好了

    为迎接省委省政府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工作,确山县双河镇强化措施,靠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迎检工作。

  • 打造赡养扶贫特色 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确山县新安店镇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认真挖掘孝善文化内涵,在巩固《弟子规》《孝经》推广普及和开展“尊老敬老服务月”、“尊老敬老模范”、“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婆婆”、“教女有方楷模”等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丰富创新孝善文化推广普及模式,以打造“孝善之乡”为抓手,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突破口,把弘扬孝善文化同党的建设、精准扶贫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独创“孝善文化+”的工作方法,开辟了一条具有新安店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 上蔡脱贫攻坚考察团赴山东“取经”

    2月15日至18日,由上蔡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带队,上蔡县党政考察团一行11人,赴山东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 范县高码头镇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摘要

  • 吕中华到西平宋集乡崔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月18日,西平县领导吕中华带领县扶贫办、县城建局、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老干部局等相关局委负责人到宋集乡崔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