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出狱后重回“老本行”男子屡次盗窃被判刑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云 赵钦)  而立之年的张某,初中没上完就辍学在家,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靠四处打打零工维持开销,由于没有稳定收入,经常缺钱花,于是就萌生了“光顾”超市的念头干起了偷盗的“老本行”,第一次得逞后,感觉不劳而获很是“舒服”,就继续当成日常“工作”连续4日盗窃多家超市物品,最终被公安局依法逮捕。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6年12月11日,被告人张某闲来无事窜至新野县北段某中心超市,盗窃该超市内萨其玛一块和营养快线一瓶。自认为尝到了“甜头”的张某紧接着12日又溜达至新野县南段刘某经营的习酒副食门市,将刘某的钱包盗窃走,内有现金60元。两次的成功使张某感觉“状态”良好, 13日又辗转至新野县东段某小学西隔墙的小卖部,盗窃该小卖部内黄鹤楼牌香烟一盒。14日,张某又折返至新野县北段某瓷砖门市,在柜台内盗窃物品时被现场抓获。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张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张某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以上情节在量刑时均酌情予以考虑。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公私财产所有权不受侵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遂作出以上判决。

dfHvTPu8..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出狱 老本行 屡次盗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扮演“开锁匠”帮醉酒男子开“指纹锁”回家

    民警扮演“开锁匠”,帮醉酒男子试双手十指打开“指纹锁”手机,通知其亲属助其安全回家。

  • 窃贼盯上医院 专偷医护人员、患者财物

    经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长江治安中队调查:嫌疑人李某居住在鹤山区,无经济来源。民警化装侦查,骑着自行车到李某经常实施盗窃的几家医院摸排。经过对李某的讯问及案件比对,李某供述他在我市、安阳、新乡等地多家医院多次盗窃财物。

  • 忽悠32位村民50万余元 一男子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拘

    3月31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闫某被刑拘。2011年至2016年,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男子闫某经过口头宣传,在浚县卫贤镇某村非法吸收32位村民的存款50万余元。

  • 为讨欠账把人打 负案在逃终自首

    该男子称,他曾欠张某的钱,后张某带领赵某、何某两人来要账,要账过程中言语不合对他进行了殴打,后三人逃窜。3月27日,张某、赵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投案自首。

  • 俺就信邪不压正 农民李如义勇斗“飞车贼”

    湛河区北渡街道莲花盆村村民李如义因拦截“飞车贼”而受伤,4月5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春贵到李如义家中慰问,村民李新有说。等一切平静下来,李如义才发现右手被划破了皮,背部和腿部疼得厉害。

  • 出狱后重回“老本行”男子屡次盗窃被判刑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张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张某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以上情节在量刑时均酌情予以考虑。

  • 男子捡到失物占为己有 民警帮忙追回失物

    昨日,焦作市某高校学生小李签收了一个从北京邮寄来的包裹,包裹内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钥匙等物品,正是小李乘坐公交车时丢失的。 李强和赵晨根据小李提供的时间,与市公交总公司联系后,带着小李到该公司调看了39路公交车的视频。

  • 男子照顾瘫痪母亲20年 舅舅送“当代孝子”牌匾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46岁的陈俊峰是禹州市梁北镇刘垌村村民。他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20年,用实际行动驳斥了“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他的母亲去世后,母亲的娘家人送来“当代孝子”牌匾,对他的孝行表示肯定

  • 女友被约心不满 男子捅伤他人被判八个月

    女友被人约出,男子心生怨恨,焦作28岁男子刘某持刀将约女友的人捅成轻伤,焦作市山阳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 出狱后重回“老本行”男子屡次盗窃被判刑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张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张某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以上情节在量刑时均酌情予以考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