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开展“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活动

2017-04-01  来源:映象网

yVhzJLEv..jpg.jpg

“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纪念活动

Sn4DONpv..jpg.jpg

“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纪念活动

2KOLyrwh..jpg.jpg

“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纪念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付豫)  清明时节,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4月1日上午8:30,唐河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校领导、各个年级学生及教师代表80余人,先后来到少拜寺烈士陵园、少拜寺敬老院,开展了"缅怀先烈 学会感恩"的主题教育活动。

“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慰忠魂”,本次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少先队员代表敬献花圈后,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且行庄严队礼,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随后,少先队辅导员孟凡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呼吁少先队员们要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最后,队员们来到烈士墓前,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轻轻放在烈士墓前,以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随后,少先队员们又带着劳动工具来到了少拜寺敬老院,为老人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同学们帮老人叠被子、打扫卫生,并给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还为老人表演了自编的舞蹈,演唱了歌曲,令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这次的主题活动,队员们对渐渐遗忘和模糊的历史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从而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少年。同时,少拜寺镇中心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创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雷锋”系列活动更加深入更加持久地开展下去。

zr9xGt0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少拜寺镇 中心小学 缅怀先烈 感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少拜寺镇“两严一保”在行动

    自冬季“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该镇有效排查犯罪线索40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5起,破获刑事案件3起,抓捕刑事案件嫌疑人4人,查处行政案件6起,行政拘留14人,其中行政拘留涉赌人员8人、邪教人员6人,强制戒毒人员2人,2016年冬季“两严一保”集中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 唐河少拜寺镇党建助力“开局考”

    2016年作为党的“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助力镇域经济平稳度过“开局大考”,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满堂彩”、2017年工作“开门顺”。

  • 唐河少拜寺镇举办村支部书记大比武

    为展示年度农村工作亮点,进一步激发全镇各村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热情,近日,唐河少拜寺镇2016年度工作大比武活动在冬日中拉开序幕。

  • 唐河少拜寺镇构筑“四防”保平安

    自冬季社会治安四项防范措施实施以来,该镇已发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知识》等宣传手册5000份,集中受理信访案件3起,调处3起,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起,为打造平安乡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 唐河少拜寺镇打响冬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动用挖穴机等机械10余台,日均出动劳力200余人,高标准整地1500余亩,深挖树穴10000余穴,冬春季大造林大绿化工作已拉开序幕。

  • 唐河少拜寺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唐河县少拜寺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村级人大代表的社会监督职能,积极履职尽责,参与该镇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严密布控秸秆禁烧“天罗地网”,有力推动了该镇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 唐河少拜寺镇周密组织助力烟叶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烟叶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着“烟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强”的发展目标,坚守烟叶红线意识,周密组织,为广大烟农提供各项优质服务,推动了全镇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 唐河少拜寺镇凝神聚力抓党建卯足干劲促发展

    2016年以来,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以基层党建工作为统领,抓队伍,打基础,强服务,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服务水平,为全镇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 唐河少拜寺镇集镇拆除乱搭乱建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唐河县沿路沿线及集镇拆除乱搭乱建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少拜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扎实推进。

  • 穰东中心小学:加强学生食品饮食安全整治

    今春开学以来,为保证校园周边正常的秩序和良好的环境,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方面加强学校就餐管理,出台学生就餐路队管理制度,教师监督,学生举报,最大限度的防止学生在就餐中途离队购买食品,影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开展以食品安全教育为内容的知识大赛,提高了学生的饮食安全意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